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福建]厦门港与韩国釜山港缔结友好港


日期:2019-08-2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8月20日,福建省厦门港与韩国釜山港缔结友好港,签订《缔结友好港关系的谅解备忘录》。

  双方将致力于深化两港合作,提升港口在两国经贸中的作用,在航线开辟和货物运输便利性方面深化合作,提升港口营商环境;推进国际中转业务合作,促进两港共同发展;加强邮轮业务交流,促进两港邮轮业的发展;开展港口推介活动,提高两港的港口使用效率,提升货物装卸和贸易水平;在港口发展、管理改革及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应用领域交换信息,互相学习并提高港口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和学术交流,推动合作、深化友谊。

  釜山港是韩国第一大国际贸易港,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全球第六,国际中转货物量居全球第二,邮轮旅游产业高度发达,港口配套设施先进齐全,是韩国最繁忙的港口。厦门港是我国重点支持建设的四大国际航运中心和四大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之一,集装箱吞吐量居全球第14位,集装箱班轮航线共计146条,其中国际航线92条,目前与釜山港共有23条国际航线,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厦门港口管理局、省港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