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江苏船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422名船员拼技能


日期:2019-08-2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8月27日,由江苏海事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江苏省船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省航运企业、船员劳务派遣公司、航海院校等54家单位的422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届船员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2个阶段。在理论竞赛阶段,共有1009人顺利通过网上答题选拔晋级理论赛,创造了江苏省岗位技能大赛预赛和理论决赛参加人数最多的纪录。实操技能竞赛为期3天,共设9个个人项目和1个团体项目。大赛设立个人奖、团体奖和组织奖。

  实操技能竞赛的个人项目包括海船和内河船舶驾驶、轮机等内容,重点考核船员在船舶操纵及避碰、驾驶台资源管理等方面技能。团体项目以“综合知识竞赛”形式进行,主要考核选手专业、综合知识能力。

  据悉,目前江苏省注册船员人数达到22万人,是支撑江苏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船员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对提升江苏省“一带一路”交汇点、海洋强省、交通强省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成效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