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阜阳将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 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相关提案


日期:2019-08-2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高铁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是推动区域发展的强大引擎。我们要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主动迎接高铁时代,不断放大高铁效应,努力推动阜阳更好更快发展。”8月13日,安徽省阜阳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现场,安徽省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在听取7家提案办理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人代表发言后表示。

  阜阳是国家高铁干线京港台高铁的重要节点,京港台高铁、郑合高铁、阜蚌、徐阜城际铁路等6个方向的高铁线路将在阜阳交汇,形成米字型线网结构。“在无数次出差旅行中,我亲身经历和体验了高铁带来的舒适和便捷,目睹了高铁对提升城市经济发展的全方位推动作用。”提案人姜波说出了阜阳渴望发展的心声。

  安徽阜阳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一份提案应运而生。12位阜阳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迎接高铁时代,激发发展动能》提案,经三方会商被确定为2019年度书记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但如何保障提案提得有水平、办得有质量、督得有实效、商得有成果,成为摆在市政协面前的重要课题。

  “建立和完善市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机制……‘迎接高铁时代,激发发展动能’提案扩面、拔高、加深。”继安徽市政协主席李志伟提出要求后,市政协多次组织提案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商,打磨后的提案从“积极做好交通对接”、“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旅游发展规划”、“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加快人才引进战略”5方面,对迎接高铁到来提出意见建议。

  《高铁对阜阳市发展影响与对策研究调研报告》《关于迎接“高铁时代”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方案》《“迎接高铁时代,激发发展动能”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是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掷地有声的回答。主要负责人挂帅、提案人全程参与,多方调研论证、反复沟通协商。今年5月,阜阳市政协提案委联合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成立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邀请提案人参与,先后赴10家提案办理单位和全市部分设有高铁站口的县市区开展督办调研活动,及时了解办理进度、协调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目前,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据悉,年底前阜阳将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形成合肥、南京、武汉、郑州一小时交通圈,上海、北京三小时交通圈,广州、深圳四小时交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