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外交部回应博尔顿抹黑一带一路合作:坚决反对但并不意外


日期:2019-08-3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就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抹黑“一带一路”合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月28日表示,中方对博尔顿先生抹黑“一带一路”合作、挑拨他国关系的行为表示坚决反对。但坦率地讲,我们对此也并不感到意外。

8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访问乌克兰前对媒体表示,中国企图通过“一带一路”以及各类具有吸引力的投资,进行全球经济扩张。他将向美国的朋友和伙伴警示中国投资带来的风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表示,中方对博尔顿先生抹黑“一带一路”合作、挑拨他国关系的行为表示坚决反对。但坦率地讲,我们对此也并不感到意外。

 

耿爽说,与美国一些人奉行的“美国优先”理念不同,中国同包括乌克兰在内的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取得互利共赢成果。“相信世界上大多数国家能够基于客观事实,独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