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上千名亚马逊员工将罢工 要求亚马逊203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9月11日消息,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已有超过1000名亚马逊(Amazon)员工决定在9月20日参与“全球气候罢课”(Global Climate Strike)活动中,他们将以罢工的形式要求亚马逊展现在对抗气候变化上的领导力,承担对地球与人们的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全球气候罢课”活动于去年8月由一名15岁的瑞典女学生Greta Thunberg发起,此后慢慢演变成全球性的学生活动。他们提出的诉求包括:实现100%的干净能源、不再开采石化燃料、以及帮助气候难民。

而今年参与罢工的亚马逊员工同样对亚马逊提出三大要求:在2030年以前实现净零碳排放;不再为石化企业提供定制的亚马逊云计算(AWS)服务;不再赞助那些反对气候立法的政客或游说组织。

据了解,亚马逊此前曾替石化公司量身订做解决方案以协助它们开采及探勘新石油与天然气,还在去年赞助了68名反对气候立法的美国国会议员。这些行为也引发了抗议群体的不满。

尽管在今年年初,亚马逊曾承诺,要在2030年以前让亚马逊一半的出货都达到净零碳,但有观点认为,就算亚马逊届时达到该目标,随着亚马逊业务的增长,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规模还可能胜过今日。

2017年6月1日,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便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他认为巴黎气候协定损害美国人民的利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对美国公民而言损失过大。

相比之下,早在2015年,中国便已向国际社会作出承诺,碳排放量将会在2030年达到峰值,即在2030年之后碳排放不再增加。并且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至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