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与创新者同行 | 风雨前行12载,如今跨越速运再“跨越”!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威武的雄狮舞起来,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歌儿唱起来......

2019年9月25日,深圳宝安区跨越速运集团总部大厦热闹非凡,喜气洋洋。这一天,跨越速运速人迎来盼望已久的“新家”乔迁日。跨越速运,再也不是12年前深圳一隅的那个“物流新军”,“跨省8小时,当天达”助力跨越速运冲出快运市场的厮杀,从开始的默默无闻到如今估值近200亿的行业独角兽。这飞速成长的背后,与跨越速运的“创新”精神密不可分。

”时效+技术”双剑合璧,险境中做大做强

2007年物流行业相对较为混乱,没有一家企业敢于作出时效的承诺, 跨越速运却反其道而行,聚焦“B2B”与“限时速运”,推出的当天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时效产品受到市场的热捧,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行业壁垒,建立了市场区隔。

如果说“时效”是跨越速运切入市场的第一把利剑,那么“技术”则是确保跨越速运“锋芒”的“磨刀石”,也是跨越速运持续创造奇迹的第二把利剑。跨越速运对技术的投入可谓“不遗余力”。早在2009年就上线了信息系统,由1400名IT工程师耗时2年打造的 “铸剑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融合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集成了TMS(运输管理)、VMS(车辆管理)等20多项大型管理系统,覆盖200多个业务场景,可以完成从下单后全自动化调度和管控指令,在提升效率的同时,可以极大的节约调度人力成本和场地资源。

时效先行,技术为本,有了两把利剑的加持,加之跨越速运“销售+客服+运营”铁三角的服务模式,在诸强环伺的激烈竞争中,跨越速运成为行业巨头也不敢忽视的劲敌之一!

要速度,也要安全

只要体验过跨越速运的服务,客户一致的印象便是“快”,“快”也几乎成了跨越速运的代名词,但“速度”与“安全”貌似是一对矛盾体,车跑的“越快”,好像越危险。跨越速运却将二者严格把控,有效结合,既要速度,也要安全。“我们不仅要对每一个驾驶员的生命安全负责,因为他的背后是一个家庭,我们更要对中国道路安全、对社会安全负责,因为一场事故造成的伤害是无法用金钱去估量的”。

驾驶员和道路环境是造成事故的两大因素,跨越速运在安全管理中尤其看中涵盖这两方面的方案。在考察了多家供应商后,G7安全管理方案因技术先进、方案成熟、需求第一时间响应、试用效果好等优势,成为跨越速运的长期合作伙伴。

随着G7对市场洞察的深入,推出“主动安全服务”第二代安全产品,驾驶员疲劳驾驶、急加急减等风险行为不仅时刻被“监督”,AI机器人对高风险车辆不仅可以实时警报,如果警报无效,便会由“真人安全管家”来“叫醒”驾驶员,直到风险解除。方案中加入几百人的“安全管家”,这在当时市场是独一无二的,G7要更好的为“即便有AI报警,但没有时间处理风险事件”的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安全管理闭环服务,为降低风险负责到底。

但G7的二代安全产品推出后,跨越速运并没有“拿来”就用,为了让安全管理的效果达到最佳,跨越速运沿用G7的创新理念,在跨越速运内部成立了一支跨越速运特色的“安全管家”,专门处理风险事件,同时由G7派驻优秀安全管家指导服务,这一“跨越速运特色的主动安全管理方案”,在跨越速运起到了极大的风险防控作用。

火箭式发展,催生运力大升级

跨越速运的成长用“火箭式”发展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飞速的发展与壮大,让人欣喜也让人忧——客户越来越多、新业务不断扩大,新线路不断增加,原有运力也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跨越速运深知,在这个用户体验至上的时代,只有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才能被客户深深记住,自己才能走的更稳,走得更远。跨越速运决心打造自己稳定的“高精尖运力池”,旨在实现客户体验的再次升级,形成“时效”与“服务质量”的良性循环。

只是依靠传统的线下招标,并不能真正掌握投标方的真实运力水平,效率低不说,成本也会较高,为此,跨越速运与G7强强联合,以G7平台110万辆货车安全、时效、成本等多维度的运行情况,与大数据为依托的“数字运力”开始为跨越速运带来新的价值。G7通过自有平台、自媒体等渠道帮助跨越速运引入新的、精准的、先进的优秀运力,助力跨越速运打造自己的“高精尖运力池”,从运力角度保证客户体验,提升竞争实力。

G7的跨越速运项目负责人曾说,“跨越速运是创新的,是开放的,我们双方可以说是战略性、生态型合作伙伴”。G7作为深扎物流行业的科技公司,在用先进的技术改变着行业,而跨越速运对G7也抱有极大的信任,G7推出的任何新鲜产品,跨越速运都会是尝鲜者,比如G7的智慧结算服务,正在帮助跨越速运降本增效,G7的智能挂,也在帮助跨越速运提升运输效率,让快更快!跨越速运在用新兴技术武装自己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结语

市场竞争多变,未来的路,我们无法预知有多凶险。但是开放的跨越速运、不断突破自我的跨越速运,与时刻坚守技术创新的G7,将携手前行,不惧风险,改变行业,使跨越速运紫、G7紫,成为物流行业中被共同记忆的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