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共谋家电零售,苏宁海尔敲定300亿合作大单!


日期:2019-12-02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11月30日消息,近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到访海尔。此次会面,既是对全年的销售战果进行总结,也提前开启2020年的合作新篇。会谈现场,双方签下300亿元大单,并约定将持续推进家电零售的场景化变革。

侯恩龙表示,苏宁将持续与海尔开放平台、共享资源,为零售云渠道规划专供机型,打赢家电零售的“最后一公里”战役,并让县镇市场享受到优质商品与便利服务。

苏宁是海尔最大的双线销售渠道。过去一年,双方通过产品规划、数据共享、渠道专供、超级品牌日等系列举措,屡创佳绩。海尔冰洗品类是成长较高的产品,在苏宁悟空榜持续霸榜。2020年,双方将全面拓展空调、彩电、生活电器、净饮水等品类销售,同时,强化海尔高端品牌卡萨帝在苏宁全渠道的深度布局。此外,双方还将持续开展以旧换新,整合苏宁和海尔品牌补贴,激发家电存量市场活力。

年末冲刺在即,苏宁海尔此次会晤也提前吹响了开战号角。12月1日至2020年1月24日,双方将开启长达55天的海尔感恩月活动,期间横跨双十二、圣诞、元春大促。同时双方规划110和717两场超级品牌节活动,主打新品及套购战略,全面推进海尔品牌在苏宁全渠道的销售及推广。

近年来,伴随家电市场的升级趋势,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选购家电时,不再只聚焦硬件,而是希望能够融于场景、进行体验化消费。提前洞察到这一趋势,苏宁在10年深耕后,顺利完成了全场景零售布局,而海尔也成功实现向海尔智家的转型,提出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如今,苏宁与海尔以逆势增长的抢眼业绩,证明了双方通力合作的正确性。以空调品类为例,在三季度空调零售额下滑7.6%的背景下,苏宁渠道增长23%,海尔也雄踞苏宁空调悟空榜头部阵营,旗下多款自清洁空调成为口碑与销量俱佳的明星产品。

苏宁也是从传统零售行业向智慧零售转变的,目前也已完成全场景智慧零售布局。所以苏宁、海尔双方的携手合作,定会在家电零售市场掀起一股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