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拼多多与新华文轩签署版权保护协议,共同打击盗版侵权行为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12月4日消息,在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上,拼多多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版权保护协议。双方将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线上图书销售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打击出版行业的盗版侵权行为。

根据协议,拼多多将与新华文轩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开辟版权保护绿色通道,共同探索线上图书发行、销售的新方法和新模式,严厉打击各种盗版侵权的图书销售行为,推动出版行业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表示,当前新的盗版侵权方式层出不穷,形势不容乐观,而电商平台已成为知识产权保护的主战场。行业协会与销售平台合作,将利于各方发挥优势,完成力量整合,实现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共治。

由于目前拼多多在线销售的内容出版物,已在全国电商平台中占有很大比例。基于这种现实状况,承担自身在版权保护领域的责任就显得更加重要。拼多多方面也表示,签约只是开始,未来仍将持续投入资源,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努力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力度。同时,拼多多愿与各方共同探索网络版权保护的方式、方法,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版权环境。

打击盗版侵权一直是拼多多高度重视的长期战役。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高级副总裁许丹丹表示,创立至今,拼多多持续投入大量人力和技术资源,不断加强网络版权保护力度。今年以来,平台先后形成了“1+2+3”的内部治理机制和积极引入社会力量的外部合作模式,从多方面开展打击盗版工作。

2018年11月,在国家版权局的指导下,拼多多与国内两大反盗版联盟--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少儿出版反盗版联盟签约合作,为两大反盗版联盟的72家成员单位建立版权保护绿色通道,共同打击侵权盗版图书。

今年11月18日,通过国家版权局协调指导,拼多多又与中国出版协会正式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协助处理盗版侵权行为和促进电商图书销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出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拼多多严打盗版侵权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今年8月份,平台协助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警方破获了一起销售假冒著名作家路遥《平凡的世界》、日本作家东野圭吾《解忧杂货铺》等畅销书案件,在北京朝阳区某图书批发市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等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拼多多《2018拼多多消费者权益保护年报》显示,2018全年,通过严密的大数据风控系统与人工巡检,平台主动关闭了超过6万家涉嫌违法违规店铺,前置拦截近3000万条侵权及违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