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伊朗:将向美索赔1300多亿美元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受美国经济制裁的影响,上个月15号起,伊朗政府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伊朗多座城市因此一度爆发示威活动,一些示威活动甚至演变成暴力冲突。

12月3日,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伊斯梅利在德黑兰宣布,300名涉嫌参与上个月示威骚乱活动的人员已被伊朗安全部门逮捕。

伊斯梅利表示,安全部门将对那些在骚乱中实施破坏行为的人员提起刑事诉讼,而经查明没有相关犯罪行为的人员将被尽快释放。

伊朗政府11月15日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自16日起,伊朗多地陆续出现抗议示威活动并引发冲突,造成人员死伤。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鲁哈尼此后接连发表讲话,将示威活动定性为一场“非常巨大和危险的阴谋”,指责美国和一些地区国家“在背后捣鬼”,妄图搅乱伊朗。

伊朗称将向美索赔1300多亿美元

伊斯梅利3日表示,美国应该为自己对伊朗犯下的罪行负责,向在这轮示威骚乱活动中遭受损失的伊朗民众提供赔偿。伊斯梅利说,伊朗就此提起了总共360多起针对美国的诉讼,经法庭核准,美国应付的总赔偿金超过1300亿美元--接下来,伊朗政府将向美国追讨这笔钱。

据伊朗内政部此前提供的信息,这轮示威骚乱活动造成了人员死伤,伊朗全国有731家银行、70座加油站和超过300辆私家车被砸或被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