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拼多多目光瞄向旅游市场:上线“多多火车票”


日期:2019-12-0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在加码直播业务、布局跨境电商后,拼多多又把目光瞄向了旅游出行市场。近期,据拼多多在其App和小程序端上线了购买火车票的服务。据了解,该入口位于拼多多首页--充值中心--火车票,点击进入后页面显示入口名为“多多火车票”。

拼多多在搜索频道的充值细分栏目下,还为多多火车票设置了独立的入口。此外,拼多多还为新用户赠送了两张5元无门槛券。另外,点击旅游出行入口进入“多多旅行”页面后,可看到“火车票上线了!不搭售,成功占座再付款!”的宣传字样。

不过据了解,拼多多的火车票业务与携程等平台一样,属于代理模式。但整体看,拼多多的该项业务与OTA平台不完全相同,其更偏向于在平台内增加了一个产品类目,使SKU更为丰富。

要知道,在2个多月之前,有媒体报道拼多多正在邀请旅游商家入驻平台,拼多多当即对此表示否认。2个月过去,拼多多悄无声息之间上线了火车票业务,结合其之前推出的“旅游出行”业务,拼多多进军在线旅游市场的决心已昭然若揭。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旅游消费市场,旅游业也进入了中高速增长期,而在线旅游也正受到更多人的欢迎,毫无疑问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拼多多现在进入这一领域,相比于其他企业可以说姗姗来迟,但是该公司的发展速度一直都让人吃惊,其这一业务能否快速发展起来,我们也将持续观察。

11月27日,拼多多首次试水直播,并在拼多多的“百亿品牌补贴”位置给予了入口。据了解,拼多多首次直播超过10万人观看,不难看出随着淘宝、京东等平台在直播方面的屡屡取得成绩,拼多多也开始布局直播业务。

4月份,拼多多跨境电商业务“全球购”正式上线,受益于与大型供应链的直采合作,以及平台“百亿补贴”的助力支持,全球购上线至今,成交额始终保持着100%以上的月环比增长。其中,进口母婴、进口美妆等商品类目的月环比增速超过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