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中粮我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白光利:新零售时代,配送企业的变革与未来发展


日期:2019-01-0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中国对实际的配送已经进行了调整,国家标准术语配送的东西,大家看这个很清楚了,我们实际说到配送的时候都是一个水潮的概念。
    distribution,这是以车为主的方式。我们再来看作为Delivery是什么样的,其实distribution是以车为主,Delivery是以人为主。越靠近终端用户资本的关注度越高,为什么?大家只需要记住distribution和Delivery。
    大家为什么现在投我们这个领域?是因为前面能赚大钱的都已经投完了,最后只剩下我们这一小块的东西了,所以资本必然向这块流向,但是借这个观点并不是说明我们物流没有任何希望,而且在这个时间点,习大大所说的我们2019年应该面临的惊涛骇浪的局面,大家不要担心。为什么?明年是解放上海70年的时间,陈毅市长曾被暗杀了11次,其中8次是针对他个人的暗杀,在那种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依然挺过来了,我们现在的经济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我们有必要那么悲观吗?根本没有必要,由于时间关系,不过于展开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