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郝树胜:35T敞顶箱的未来发展和趋势


日期:2019-07-2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郝树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个机会,下面我结合多年从事35吨敞顶集装箱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也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在此我先行表示感谢。
    首先我简要介绍一下35吨敞顶集装箱的概念,这种集装箱没有刚性箱顶,可用启动机从箱顶装卸货物,适用于大型物和重物,我国35吨敞顶集装箱的开发和使用主要源于铁路货运需要,是解决三对撞货物运输快速装卸的和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能够实现货物运输零损耗。
    下面说一下35吨敞顶集装箱发展的必要性,一是政策要求,十九大作为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就运输行业而言,各地普遍出台政策,对公路运输的环保要求越来越严,公路运输成本不断提高,2018以来国家和山西省先后出台了三年行动计划,山西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推进运输结构新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二是适应经济转型的需要,长期以来传统敞车联运一直着四低问题,山西省正在大力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山西的煤炭行业必将迎来一个一个新型发展态势,因此建成优质高效的集装箱基地,实现运输标准化是适应煤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三是市场的迫切需要。在国家大力推行环保治污政策,天津地区推出天津港禁止接收公路运输煤炭的方案,9月底之前天津和河北所有煤炭一律由铁路运输,意味着天津运输必须由铁路运输实现。
    未来五年内35吨敞顶集装箱将会迎来跨越式发展,根据铁总2018年度数据报告,国家铁路货运总发运量完成31.91亿吨,今年上半年的显示货运总发货量135284万吨,多式联运网络基本建立,全国铁路货运周转量提到30%左右,我们基本判断国家对环境治理的政策会越来越严格,今后超过300公里以上长途运输汽车将被铁路运输取代,同时煤焦铁路运力巨大,铁路集装箱运输将是更环保更经济的方案。
    下面我介绍一下上海远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35吨敞顶集装箱的运输情况,上海远骅是以上海自贸区为立足点,辐射全国,用3—5年的时间将上海远骅发展成集物流仓储为一体的管理服务商,我们的优势在于健全的网络营销体系,在上海远骅现在山西、东北、新疆等地设立了区域性分支机构,在太原、新疆、山东、日照皆设有办事处,而且都具备发运集装箱的条件。独特的资源优势,山西孝义矿产资源丰富,煤炭探明储量90亿吨,是全省四个千万吨级示范区之一,是全国最大的焦化循环产业基地,具有强大的运输需求。完善的设备信息,公司具有各种运输车辆、自购集装箱17000余支,在原有业务上设立发运站点,具有良好的业务基础。丰富的服务经验,行业内第一家投入过万的35吨敞顶集装箱,用于煤、焦、粮食、矿产运输,依托长期合作的铁路运营网络,持续为客户提高高质量全天候的服务。
    上海远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于铁路集装箱运输,高度重视国家对京津冀地区和环渤海地区政策要求,敏锐的预见到未来的变化,基于市场需求的判断,前瞻性的提出大力发展铁路35吨敞顶集装箱用于煤焦运输方案的项目,我们将一如既往把35吨敞顶集装箱服务做好,借国家政策的东风,大力发展,为更多的客户提供运输服务,欢迎相关企业和我们合作,比如发运站建设、配套设施的建设与改造,我们共同开辟广阔的大宗货物运输战场,上海远骅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到山西孝义公司考察作客,让我们精诚合作,共同发展,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