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公示


[甘肃]部署进一步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日期:2019-08-0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6月26日,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暨高速公路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总结会议在平凉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盖宇仙、省消防总队后勤部长张鸿斌、平凉市副市长宋全科出席会议,省公安厅交管局,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省公路局、省路政执法局、省高速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及平凉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高速公路处、清障救援大队、收费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多管齐下推进ETC发行。要提前谋划通行费费率调整工作,不断拓展ETC功能,全面提升ETC服务质量,加快推进ETC应用普及。要加强宣传,做好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少收费站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交通运输安全和畅通。

  会上,消防、交警、高速公路部门的7家相关单位围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ETC推广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