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公示


家电F2C新模式!锐特信息助力云米打造互联网家电生态圈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近日,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米”)携手锐特信息开启“F2C”新零售模式。

云米是小米集团生态链企业,致力于用互联网方法改造传统家电产业,开创全屋互联网家电,告别传统家电功能单一的孤岛式体验,创造基于IoT和AI技术的家电新物种。让家电设备在多重场景下发生联动,构建全屋智能互联的全新体验。2018年9月,云米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VIOT”)。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q0927wzqiie.html

云米生产工厂多达400家,其中成品生产工厂有100多家,仅工厂到中转仓的干线承运商有7家,发货仓遍布全国共计70多家,B2C日均单量2万单,且持续快速增长。为充分整合供应链生态资源,提高企业间协同效率,增强物流透明度和作业效率,云米急切需要一套完整的智慧供应链物流平台。

通过该智慧物流平台的建设,云米将实现企业内部物流向行业第三方物流的转型,整合物流供应链资源,实现共享与协作,依托智慧物流平台的增值服务,形成互联网科技核心竞争力。将线下体验与线上零售深度整合,以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打造全屋互联网家电行业物流服务标杆!

锐特信息从业务、功能、数据三个层面匹配互联网家电物流特性,快速构建云米“1个平台,6大功能”信息化体系框架,确保业务能够快速转型,提升业务环节作业效率与管理精度,支持内外部业务运营。

此次合作,锐特信息为云米倾力打造智慧物流信息化建设平台,构建统一数据交互中心,满足内外部系统之间的数据交互;通过TMS运输管理系统搭建有效的过程管控,将线下管理迁移至线上;使用成熟的WMS仓储管理系统快速覆盖云米2B/2C业务,构建云米线上线下盘货的库存管理;统一内外部系统的数据入口,搭建统一的订单处理中心、库存中心,实现物流资源调派的智能化;通过BMS结算管理系统的建设完成精细化物流费用的计算,应收/应付账单的形成,助力云米物流更专业性发展;通过大数据中心进行数据分析与挖掘,为物流业务运营及领导决策提供高效支撑。

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一体化混合云解决方案服务商,锐特信息十余年来一直深扎智慧供应链领域,始终致力于“让供应链更智慧”。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锐特信息为各个行业的企业打造一体化、精细化、集约化、移动化的供应链混合云解决方案。特别是在智能制造和新零售领域,锐特信息为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成功打造典型案例,助力行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