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物流]快递行业大黑马韵达:日均派送1900万件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最近,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对外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在过去的一年里,拼多多在GMV及用户数量上均创造了亮眼的成绩。例如,拼多多在去年的GMV达到了4716亿元,同比增速高达234%。而拼多多平台的年度活跃买家数也达到了4.185亿。拼多多已经成为国内新晋电商巨头。

 

  在过去的一年里,拼多多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增长,其采取的创新型电商模式功不可没,而国内快速发展的电商市场,也为拼多多等新兴电商平台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目前,国内电商行业已经呈现出了多个巨头百家争鸣的繁荣场景,阿里巴巴、京东集团、拼多多等都已经成为耳熟能详的知名电商平台。

 

 

 

 

  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不仅为很多人带来了宝贵的就业机会,也为国内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再添助力。作为国内快递巨头之一的韵达快递,无疑是国内电商行业迅速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作为国内“通达系”的典型代表,虽然近些年来韵达快递逐渐将业务版图扩展至高端电商物流、重货快运等新业务之中,但是电商物流依然是其主营业务之一。随着电子商务的渗透率不断创下新高,享受到电商红利的韵达快递在业绩上也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近日,韵达快递对外披露了其在2018年的财报业绩。财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韵达实现了138.28亿元的营业收入和34.94亿元的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了38.48%和62.83%。此外,韵达快递更是创造出26.6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67.34%。

 

  无论是在营业收入方面,还是在利润方面,韵达快递都提交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然而,这一亮眼财报业绩的实现,与韵达快递高速增长的快递业务量紧密相关。据公开信息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韵达快递的快递业务量达到了69.85亿件,同比增加了47.99%。在快递业务量市场增速方面,韵达领跑通达系快递企业,排名第一,堪称国内快递行业的大黑马。

 

  69.85亿件快递是什么概念?倘若将其进行平均的话,韵达快递日均可以完成1900万件快递的派送,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庞大数字。其实,韵达快递不仅在快递业务量上保持了较快增长,它在市场份额方面也非常突出。据悉,在2018年,韵达快递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圆通快递,它以13.77%的市场占有率在通达系快递企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中通快递。在竞争激烈的快递市场,韵达快递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实现反超,实属不易。

 

  近日,国家邮政局对外发布了2018年快递业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在总体满意度方面,韵达快递排在了顺丰、EMS、京东物流与中通快递之后,位列第5位。在国家邮政局进行的快递服务时限测试中,韵达快递的全程时效则排名第三,仅次于顺丰快递和邮政EMS。

 

  作为国内快递行业的大黑马,韵达快递较早进行了智能仓配一体化转运中心的建设和升级。在自动化转运中心方面进行较早的投资,也为韵达快递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建立起了一定的科技壁垒。

 

  日均派送1900万件快递快递业务量市场增速排名第一,在竞争激烈的快递市场,韵达快递,这个国内快递行业的大黑马的发展前景将会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