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新减税政策实施,六项涉及邮政业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新减税政策涉及邮政业的主要有六项:

4月1日起,邮政企业提供邮政服务(包括邮政普遍服务、邮政特殊服务和其他邮政服务),以及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提供交通运输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由10%调整为9%。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提供收派服务,继续适用6%增值税税率。

4月1日起,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2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此前按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第一条第(四)项第一点规定尚未抵扣完毕的待抵扣进项税额,可自2019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4月1日起,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是指提供邮政服务、电信服务、现代服务、生活服务取得的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50%的纳税人。根据《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提供的收派服务,属于“现代服务”。

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符合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据实扣除。企业在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已发生的符合上述条件的扶贫捐赠支出,尚未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部分,可执行上述企业所得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