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京东双十一家电力压苏宁,被质疑“碰瓷”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双十一已经结束,在此期间,电商平台的竞争可谓狼烟四起。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微头条上发表了讲话。 “双十一”将使家电渠道的份额突破25%,目标将达到30%。 11月7日,侯恩龙在社交平台上再次表示,目前已经取得了25%的成就,正在朝着30%的目标努力。

这次,作为苏宁最大的竞争对手,看到苏宁的成就,京东似乎“很着急”。侯恩龙发微头条后不久,京东高级副总裁闫小兵立即表示:“京东的家电市场份额达到22.7%,成为所有渠道中的第一名”。

从22.7%的数字来看,这是非常有意味。此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国家家用电器行业信息中心发布了《 2019年中国家用电器行业第三季度报告》。该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苏宁易购的市场份额达到22.6%,蝉联第一。 现在,京东提出了22.7%的市场份额,以及全渠道第一的说法,相差0.1%让人觉得并不是巧合。

在国内市场竞争中,有很多像京东这样的“碰瓷”。除了“碰瓷”外,京东也曾因为报告造假事件而备受质疑。

今年5月,中国市场信息产业协会发布了《 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电气在线市场分析报告》,其中指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京东家电的在线市场份额超过61%。根据更有权威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国家家用电器行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 2019中国家用电器行业第一季度报告》,京东在线渠道实际比例仅为39.8%。

两者之所以不同,是因为先前的报告将在线家用电器和3C产品进行合算,而京东的财务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这大大降低了所谓的“第一”信誉。

说“第一”并不难。困难在于它能否真正实现。我相信,在如此强大的力量下,两家都将继续比拼,用硬实力和真材实料诠释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