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英国将于本月31日前完成脱欧


日期:2020-01-0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英国保守党在12月12日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一周后,下议院通过了约翰逊的脱欧法案二读。这意味着过去三年来英国议会脱欧僵局的决定性突破,完成接下来的议会两院程序后,英国将于2020年1月31日离开欧盟,并在接下来的11个月里,与欧盟谈判双边贸易协议,在2020年底结束脱欧过渡期。

在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内,英国将继续保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中,对外贸易将正常进行,但英国在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中不再有代表。在此期间,英国必须继续遵守欧盟规则,但在制定规则方面没有发言权;欧盟公民和英国公民都将继续在英国和欧盟自由旅行和工作。

约翰逊希望和欧盟之间迅速达成双边贸易协定,就航空、渔业、金融服务、药品、情报和关税等许多领域确定规则,同时在爱尔兰海上设置不会阻碍贸易往来的海关边界控制机制,这一切都要在明年12月31日前完成。

尽管,英国未来的贸易状况与脱欧后英国和欧盟的相处模式有关,但无论采用何种模式,两者之间的零关税政策将不再适用。遭受贸易打击最大的或是服装和食品,服装贸易将下降99%,而乳制品、鸡蛋和蜂蜜部门以及糖和糖制品部门的贸易将分别下降68%和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