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ETC为智慧停车赋能,ETC智慧停车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日期:2020-01-0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11月24日上午,由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会同粤港澳三地ETC和停车行业主要单位发起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ETC智慧停车产业联盟在广州成功召开成立大会,联盟成员单位和行业相关机构共约44家单位参加了成立大会和启动仪式。

ETC智慧停车产业联盟由联合电服公司倡议,会同广东联合电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省交通电子支付协会、省静态交通协会、广发银行澳门分行、深圳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ETCP集团、林安物流集团、广东联邦车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艾科智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联盟立足于搭建智慧停车合作与促进平台,以今年国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使用ETC为契机,紧扣行业发展趋势,聚集行业中坚力量及相关机构,服务企业,相应政府号召,推进ETC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出行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成员单位。联盟理事长、联合电服公司总经理李斌代表联盟主要发起单位在成立大会上致辞。李斌表示:“到今年年底,全国范围内ETC的安装率预计超过80%,围绕ETC的各种拓展应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市场、资本、技术纷纷聚焦,推动ETC为智慧城市、智慧城市赋能,催生了“ETC+停车”、“ETC+加油”、“ETC+车辆识别”、“ETC+智慧管理应用”等多个应用场景,其中,停车场的应用无疑是ETC走下高速公路应用最重要的场景之一。”

?

?

(联盟理事长、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

联盟副理事长、ETCP集团董事长谭龙在会上表示,ETCP已在全国15座万达广场成功试行ETC智慧停车方案,本月底前将近500个左右的停车场可以全部升级应用ETC不停车缴费技术。未来,ETCP将让停车场以ETC为主流的停车方式逐步替代车牌识别,实现智慧停车“三无”理念:无感支付、无感出行、无人值守。

?

?

(粤港澳大湾区ETC智慧停车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会上,与会的企业家、专家代表们就“智慧交通、智慧出行、智慧停车” 等热门话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

随后,在2019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智慧公路主题赛决赛暨智慧公路大讲坛上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ETC智慧停车产业联盟正式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