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德邦快递小哥:国庆期间坚持工作为客户解决切实需求


日期:2020-10-2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疫情在国内趋于缓和,今年长达八天的假期,对于煎熬大半年的国人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值得外出游玩的好时机。在安定祥和的节日背后,有一群快递人在默默守护着,他们因为责任与使命,坚守在岗,为快递的时效、安全保驾护航,德邦快递小哥舒元福便是其中一员。

 

 

坚持不懈克服困难 努力开拓新客户

舒元福是德邦快递新疆若羌县楼兰路快递点部的一名快递员,这个国庆,他依旧坚守在岗位上,收货、打包、装货,忙碌的舒元福穿梭在营业部和客户之间。“一年有365天,我可以365天都在岗位上!”这便是他的个人名言。

舒元福所处的若羌县是全国辖区总面积最大的县,距离州府库尔勒444公里,许多家住库尔勒的快递员都不愿意去若羌县开展工作。2018年5月,入职刚刚半年的舒元福主动申请到新疆若羌县楼兰路快递点部工作。对此,他平静的说道:“若羌虽然偏远,但是物产同样丰富,当地干果市场同样有业务需求,如果没人来开拓,那业务还怎么开展?”

说起在若羌最开始的那段时光,舒元福眼中展现出了一种坚定,他说:“那时候是真的苦,没客户没资源,每天除了派件就没啥活了。那我就用空闲时间跑呗,发传单、发名片这些方法一个一个试过去,多跑的好处就是能够在一个范围里打开知名度,同时,也能够了解客户的需求,这也是为我的后续的工作做铺垫。”

若羌当地最有名的便是干果市场,而舒元福第一次去干果市场派单营销就碰了壁,由于初来乍到,客户对德邦快递并没有感知。舒元福的努力要么是石沉大海毫无回应,要么就是口头答应却没有实际作用。

面对这样的情况,舒元福并没有打退堂鼓,他反而往客户处跑的更加勤快,每天派完单就去市场帮干果商家打包、和他们聊天,给他们介绍德邦快递的业务。舒元福认为,跑客户也是与他们交朋友,用心为客户解决问题,得到的肯定是客户的信任与支持,坚持真诚帮助客户,后面的业绩自然就水到渠成了,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如今,德邦快递早已成功打入了若羌干果市场,而干果市场50%的客户都会选择德邦快递发货。

用真心服务 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新疆地处大陆内部,自然环境比较恶劣,每年的3-5月一直是沙尘暴肆虐的季节。有一次,舒元福在送货途中遇到了难得一见的沙尘暴夹杂雨水的恶劣天气。“路上真的什么也看不见,到处像泥糊的一样,雨刮器都刮不动落下的雨沙。”舒元福回忆道。舒元福就这样顶着雨沙一家一家完成了快递派送,收到货物的客户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德邦人应该做的事,客户的毛巾与感谢,就是对我服务的最好回应,这让我觉得自己没有白做。”舒元福对那一次的经历印象十分深刻,客户的满意是他追求的目标,也是他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在德邦快递的三年多时间里,舒元福也逐渐领悟了与客户相处之道。“要抓住客户的痛点”,舒元福自信地说道。在收货过程中,舒元福会仔细聆听客户的需求,给客户针对性的做出业务介绍,“有些人需要时效,那我们一定要精准预测货物到达时间,给客户一个准确的时效保证;有的客户需要安全,那我们就要推荐保价服务,并对货物包装更加上心,确保货物安全。”而舒元福认为,只要做好这些,客户的好评自然就会源源不断。

“保证快递准时、安全送达是我们德邦快递的责任,虽然国庆期间很忙,但是我送出的每一份快递,都蕴含着客户收货时的满足与快乐,而那客户的感谢也让我感到十分自豪。”舒元福笑着说。他表示,今后他也会继续以此标准工作,争取让每一份快递都能准时安全的送到顾客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