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欧盟委员会:给予海员最大方便,准许海员换班


日期:2020-04-1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欧盟委员会(EC)正在采取措施缓解由冠状病毒引起的旅行限制带来的船员更换困难。

 

欧盟正提出一项新计划,以加快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遣返船员的速度。如信德海事网此前在文章中所介绍,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采取了不同程度的港口以及旅行限制措施,全球范围内,成千上万的海员被困在船上或港口不能换班。

此前包括新加坡、加拿大、阿联酋、中国香港地区均制定了相关的船员换班可行性方案。现在,欧盟委员会已经出台了帮助海员进行健康检查和遣返安排的指导方针。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呼吁成员国建立一个港口网络,以便船员的换班工作可以在没有延误的情况下进行。

欧盟运输事务专员阿蒂娜.瓦林表示:“海员这个群体保持着我们供应链的重要渠道的畅通保证经济得以发展的重要群体,因为欧盟75%的全球贸易和30%的欧盟内部货物运输都是通过海运完成的。“本部指导方针包括卫生建议、船员更换、船员和游客的上岸和遣返方面的建议。”

她还补充说:“我要求成员国指定可以提供快速船员换班通道的港口,此外我还要重申的是,邮轮运营商有责任将客户和员工等所有人安全送回家。”由于欧盟成员国目前对在其本国港口的船员更换有不同的规定。

为了确保所有相关方都能清楚地了解情况,布鲁塞尔方面要求成员国遵循欧盟委员会关于便利过境安排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实施绿色通道的指导意见。对于那些需要签证才能在欧盟境内入境,但由于目前的形势而无法申请签证的非欧盟公民,欧盟敦促成员国在边境发放签证,以便他们能够很快被遣返。

此外,如上文,该指南呼吁各国在欧盟海岸周围指定港口,以便快速更换船员,并为海员提供足够的设施,让他们能够进行医疗检查,根据相关国家的要求进行检疫,并提供前往本国的交通连接。欧盟委员会还呼吁船旗国帮助船舶运营公司确定适当的卸货港,并支持他们安排客户和船员的卸货和遣返。

如果有船舶被发现疫情后怎么办呢?该指南补充表示,“另外如果已知船上有人感染了冠状病毒,那么船只应该被引导到最近的一个有足够医疗资源的港口。”

4月7日,国际航运公会ICS,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向G20领导人致联名信,呼吁各国政府为海员和海事相关人员的必要旅行提供便利。海运是全球经济的命脉,全球贸易的大约90%是靠海运进行的,而海运完成上述任务是依赖着全世界200万名海员和海事人员操作着全世界的商船来进行的。

海员是全球贸易背后的无名英雄。鉴于预期将继续施行的旅行和飞行限制,迫切需要各国政府解决船员更换困难的严重问题。

如果没有协调的全球行动,海运进出口的有效流动将受到影响,在整个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期间,这将对各国经济的韧性造成负面影响。此外,出于人道主义原因,以及遵守国际安全和就业法规的需要,船员的更换不能被无限期推迟。此前全球最大船舶管理公司V.Group,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 Kitack Lim也都纷纷表示,海员应该被认定为如同飞行员和医务工作人员一样的KEY WORKERS,给予其相应的旅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