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斯坦德机器人:AMR600机器人斩获2020红点设计大奖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近日,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的AMR600自主移动机器人荣获2020红点奖。红点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1955年,欧洲最富声望的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在德国城市埃森(Essen)设立的红点奖,多年为无数企业颁发了享有盛誉的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机构于2015年在中国设立“中国好设计”奖 (China Good Design)简称CGD,发起针对中国的全新国际化设计奖项。以"促进环境和人类和谐的设计"为理念的红点奖,致力于将获奖的设计概念转化为商品,为获奖创意和商业化合作搭桥牵线。

红点奖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获得该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同时,获奖作品还将得到最大范围的推广和认知。所以,赢得红点奖成为每位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殊荣。

斯坦德研发的AMR600移动机器人作为一款通用的机器人,为工业区、客户和相关机构提供一个通用的平台,这些机构拥有巨大的人工工厂和内部物流以及日常生产。旨在通过机器人的自主行为为客户处理多达600公斤的有效载荷,以取代人力来提高工作的容量和效率。在复杂的人机环境下,足够的控制逻辑传感器保证了高级的安全性能,工业设计从风格到功能都显示出安全性和可靠性,人机工程学从每个细节实现,为每个用户提供方便。建环境地图,自主规划和执行路线,安全地避开障碍物。为平台提供多个外部负载位置,为客户应用开发和二次开发高度自主。

AMR600机器人支持自动充电模式,可适应24小时不间断工作要求的行业场景,若在不方便充电的应用环境时,还可更换电池使用。双对角天线让网络功能通行流畅。双激光雷达扫描可提供全方位的检测解决方案;配备三维摄像机可对激光雷达扫描平面以外的障碍物,深度视觉系统为机器人提供了额外的感知。而TOF传感器模块设计了零盲区避障。四个侧面快速打开盖子使维护工作更容易、模块化组件和快速拆卸设计使得维护操作更加高效、方便操作的交互式系统、可旋转显示屏使操作符合人体工程学、更多样化的照明模式更容易理解转弯状态、轻松识别任意角下的机器人状态,简易菜单,简化操作。

除了红点奖之外,近年来,斯坦德机器人还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宝安区未来独角兽企业”、“2019年度技术领军人物奖”、“2018年度最佳工业设计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8中国物流创新奖”等多项荣誉。

斯坦德机器人作为移动机器人及柔性物流的先行者,旨在为3C、汽配等各行业提供可靠的AMR产品和柔性物流服务,如今已在百个实际项目中实现稳定安全,客户价值经过行业诸多头部客户在工厂、仓库等场景的验证。实现“以顾客为中心”,真正做到柔性化,真正地能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来灵活调节生产工艺,实现物流作业适应消费需求的“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短周期”趋势,灵活地组织和实施物流作业。

斯坦德机器人致力于“让移动发挥更大价值”,引领工业物流的柔性变革,为行业构建信息化、数据化的物流基础设施,解决厂内物流柔性化、敏捷化的需求,让激光导航AGV能够更好的应用于大型工业级物流领域,实现机器人底层定位算法、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的全覆盖,为工业物流创造更多的价值,联结5G,配合物联网,实现未来工业物流前沿技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