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谋新求变赢机遇 欧航欧马可“中原战略”成绩突显


日期:2020-06-1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5月26日,全新一代欧航超级卡车R系列产品在河南郑州发布。同时,欧航欧马可第10000台国六b产品也于现场交付用户手中。巧合的是,去年的同一天,欧马可国六全系产品上市。正是凭借着国六新产品的强势助力与市场举措的协同实施,使得欧航欧马可事业部“中原战略”成效突显。

[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产品发布]

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欧航欧马可事业部仅在中原核心省份河南的整体销量便达到1700余台,同比增幅高达72%,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而这一切的改变,可追溯到一年前的聚焦中原说起。

重塑市场 引领业绩持续突破

2019年,福田汽车在聚焦商用车发展的同时,也将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以中轻卡为主的核心版块业务中,表现出深耕重点区域市场,布局中高端领域的决心。正是从那时起,河南乃至整个中原地区,便成为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潜心发力的重点区域。

众所周知,河南地附中原,承东启西、通达南北,是国内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和交通枢纽。为将市场潜力转化为市场红利,欧航欧马可事业部优先调整营销网络和细分市场布局,在原有9家一级网络的基础上精进扩容,业务上澄沙汰砾,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构建出一支拥有15家一级网络,50余家二级网络的核心营销团队。

[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

针对性的市场布局为欧航欧马可“中原战略”带来生机

不仅如此,在营销业务下探的过程中,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充分利用大客户和平台资源,先后与10家平台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业务增量较与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0%。

在细分市场方面,欧航欧马可事业部紧抓原有普货、禽畜、绿通等市场份额,积极发力城市配送、水产运输、专用车等领域,一举扭转了原有的市场类别单一、需求饱和等局势,精准的市场布局为整体营销业务的大踏步迈进提供了战略纵深。

专注诉求 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如果说,精准的市场布局是展现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发力中原市场的决心,那么依托市场诉求、明确而有针对性的产品投放则为欧航欧马可事业部“中原战略”提供了充分的竞争力。

几乎是去年同期,“大吨小标”事件持续发酵,行业规范备受质疑。与此同时,排放升级、按轴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法规逐步落地,市场推进面临重重困境。值此之际,欧航欧马可事业部迅速决策,以山东市场成功经验为复制蓝本,将符合现阶段市场需求的2.8L欧马可产品推向市场,不仅在“合规蓝牌”的竞争中率先脱颖而出,更在蓝牌轻卡的发展中引领着行业变革。

[欧马可S1超级轻卡畅盈版产品]

针对市场需求引入新产品为欧马可赢得了市场活力

此后,针对城市配送领域需求,欧马可迅速补充搭载2.5L动力的畅盈版车型,针对冷链运输领域,搭载2.8L动力的蓝牌极限车受到当地市场青睐,一系列精准的产品投放,为欧马可迅速打开并占领河南市场提供了产品层面的支撑,也为当地市场的品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口碑环境。

【欧航全新一代ME4平台盛大发布】

今年2月,以全新一代ME4平台打造的欧航系列产品上市,从法规变化、市场需求、技术革新等多个维度树立起高端轻卡产品标杆,其轻、快、省、爽等核心产品优势很好地诠释了欧航品牌对于中原区域用户核心诉求的集中体现。随着R系列产品的陆续上市,欧航已展现出中原市场最具潜力的黑马特质。

把握机遇 占领国六第一把交椅

其实,欧航、欧马可系列产品在中原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很大程度上还要得益于率先于行业上市的国六系列产品。

【欧马可S系列超级卡车国六产品批量上市】

早在去年5月,欧马可率先实现行业首个全系国六产品批量上市。9月,国六车型在郑州市场迎来转机,相机而动的欧航欧马可借势将国六产品全线推向该市场。

相较于竞品,欧马可国六产品秉承“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 人优我新”的发展理念,在环保升级的同时,节油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安全性、舒适度、智能化等8大性能亦实现了全面升级,加之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与国六b标准的一步到位,真正做到了“平台创新与迭代升级互融 环保排放与价值引领并举”,产品一经上市便受到了当地市场的青睐。

国六动力的全面优势为欧航欧马可“中原战略”增添竞争力

为进一步巩固市场份额,欧航欧马可事业部针对性地推出“超长质保”、“只换不修”及“快速响应”等产品服务保障政策,更在国六服务网络、服务工程、技术培训、服务仪器和设备、配件服务、智能服务等方面已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优质的产品、服务和快人一步的市场预判与投放效率,使得欧航、欧马可系列产品持续占领着郑州国六轻卡销量宝座,市场占有率达90%。

【2019年5月欧马可首批国六服务工程师认证授牌】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作为高端中轻卡领导品牌,精进而生的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在“中原战略”的指引下展现出彭渤的市场竞争力。据不完全统计,除河南市场外,欧航、欧马可全系产品在山西、江苏、安徽等市场表现同样喜人,1-5月累计全国销量更是高达22000台以上,连续3个月刷新单月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全新中卡品牌欧航自2月份上市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1500+,再次印证了其“全新一代超级中卡,为新一代用户专业定制而来”的准确定位。

值得注意的是,捷讯的背后不仅是欧航欧马可品牌战略的成功,也是产品价值的体现。随着集团品牌聚焦商用车板块战略升级,以及高端中轻卡市场需求的持续高涨,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势将以“中原战略”为突破,专注核心价值,谋求全国市场的再次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