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中储股份:不断寻求创新与突破


日期:2020-07-02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中储股份以国家战略为引导,以创新促转变,以转变促发展,着力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积极探索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中储股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大信息化投入和研发力度,积极探索“物流+互联网”模式,2014年抓住时机果断投资并控股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储智运”),在智慧物流领域获得开创性成果。其核心产品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是对当前公路货运领域主要模式的突破和延伸,有效改善了传统物流行业小、散、乱、差的现状,是国内独有模式创新。目前中储智运在网络货运平台建设运营、信息科技运用、大数据分析、网点资源等多个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实现了“货主有车可选,司机有货可运”。中储智运2019年获得年度最具智慧物流杰出企业奖、优秀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应用案例奖、中国公路货运行业金运奖——年度领军品牌奖、年度中国物流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2020年1月成为国家物流信息平台战略合作伙伴;2020年4月当选江苏省智能物流降低成本综合改革创新互联网货运平台示范点。

通过创新把企业发展潜力释放出来,有效破解发展的难点、堵点,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掌握发展主动权。日前, 中储智运与华为云江苏区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5G、区块链、数字物流、数字供应链、AI等方向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这将推动中储智运在数字物流领域的发展,也是实施中储股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产品和技术是企业生存之本,中储股份从未停止过探索与奋进,通过数字化变革赋能现有传统仓库,将给企业发展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2019年10月,中储股份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成立中储京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储京科”),共同打造大宗商品产业链数字化协同平台,从而有效降低大宗商品行业成本,提高效率,促进模式升级。2020年3月底中储京科“货兑宝”平台上线,主要为大宗商品流通领域客户提供交易服务、仓储服务、金融服务等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先期以中储股份的橡胶和塑料作为试点,后期将逐步纳入其它大宗品类。中储股份将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带动并提高大宗商品行业的数字化水平,促进行业升级改造。

中储股份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持续探索智慧物流发展,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促进企业行稳致远,同时推动物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