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双十一当日首单分钟级送达,德邦快递收货真香


日期:2021-11-1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今年双十一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很多用户不再抱怨收货慢,而是发文赞叹快递的“中国速度”。即使暴雪封城,辽宁沈阳韩女士也在德邦快递小哥的帮助下,仅用12分钟,网购电暖器送到母亲手里,随之传递的更有一份孝心和冬日暖意。这是德邦快递在11月11日当天速度送达的首单。为了让双十一消费者真正实现“分分钟”就收到货,大件快递行家德邦快递没少在项目创新、科技物流和综合实力方面下功夫。

 

 

预售网点下沉,收货速度“真香”

“预售极速达”就是将预售货物的前置网点下沉,从而提升送达效率。双十一期间,德邦快递与电商平台和商家合作,消费者支付定金后,商品就将运输到离收货地最近的营业网点。当消费者一支付完尾款,经过电话沟通确认可以送货后,快递包裹就会从附近的网点以最快速度送达,真正带给消费者分钟级的收货体验。

 

 

科技创新驱动,安全高效有保证

双十一期间送货“快”,当然是企业能力的直观体现,但细细思量,科技创新才是德邦快递不断突破送达速度的关键。通过引入华为云技术,德邦快递联通场内所有终端设备,打造出了更智能的设备运营管理体系,为双十一期间全作业流程的质量提供了保障。

同时,为了确保双十一消费者快速安全地收到货,德邦快递还应用了一系列科技成果。比如在收货环节,“AI量方”设备可一键测量货物的体积信息并完成开单,全程仅需2秒;在转运环节,德邦快递通过使用木蚁无人叉车,不但大幅提升了转运效率,而且也大幅减少了人力消耗;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分拣环节,德邦快递与华为合作,通过AI防暴力分拣系统自动识别拣货员在拣货过程中出现的违规暴力行为,让货物安全更有保障。

 

 

提升两端效率,全方位保障双十一货运

双十一期间,送货快重要,高品质服务同样重要。为了带给广大消费者一如既往的高品质服务,德邦快递制定并执行了一系列应对策略。

一方面,德邦快递充分发挥直营优势,实现全网大数据统筹。通过一键下单、上门取件、专业打包等配套服务高效保障中小卖家的走货需求,前端服务再上层楼;同时,通过直发、网点分流等方式减少中专环节的时效损失,并运用线上约车、灵活调配车辆的方式提升全局时效,后端服务更有保障。另一方面,德邦快递也为保证双十一期间的人员储备采取了相应的激励和保障措施,如设立24小时“能量补给站”、推行“弹性1+X”等,同时补充高峰期弹性人力资源。

 

 

落实防疫措施,让客户安心放心

双十一期间,由于我国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加上秋冬季节本就更加容易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快递防疫安全成了许多消费者关心的焦点。为此,德邦快递各区域和营业网点启动了一系列防疫应对措施,严格落实员工自我防护、货物消毒、上门客户登记以及货物派送消毒等操作规范,全力保障双十一期间快递安全,让消费者安心、放心收货。

比如在揽收环节,尤其是在中高风险地区的门店内,每日安排专人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监督佩戴口罩、手套等;在转运环节,每日对场地和车辆进行全面、定时消杀;在末端派送环节,德邦快递也持续规范送前预约流程,提醒客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直接接触。

 

 

通过这些举措,德邦快递在今年双十一实现了新的速度突破,用“快”彰显自身实力。未来,德邦快递将秉持使命必达的服务理念,继续深耕大件领域,打好“60kg以内免费送货上楼”这张牌,以高品质服务让客户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