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业务部总经理孙长松:强强合作 携手同行


日期:2021-03-2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业务部总经理

 

 

总经理孙长松: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我来自长安汽车,今天我报告的主题是智能低碳,科技出行。我想今天的代表有行业协会领导、政府领导,有企业集团负责人,也有个人用户。我想,通过这样一个报告来找到我们双方合作的契合点,让我们强强联合,携手共进。
长安汽车发端于洋务运动,李鸿章从南京搬到重庆,1984年,长安汽车第一次以技贸合作的方式进军汽车集团。今天的长安汽车已经走向全球50多个国家,尤其是去年受疫情影响,长安汽车是极少数实现正增长销售的汽车企业,所以克强总理到长安说你们不仅稳住了,而且实现了逆势增长,为经济恢复性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
今年二月份长安汽车达到了中国汽车行业前三,当今的长安汽车正在经历第三次创业,就是创新创业。我们提出的战略定位就是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
研发领域,长安汽车已经建立了6国9地的研发中心,更主要的是我们今天已经实现了开放,共享全球协同的研发试点时代,我们愿意包括与今天在座的各位伙伴一起来开发我们的新产品。
我们连续多年评为中国汽车研发第一位,这是在研发领域,我们希望与行业伙伴一起来开发。
第二,产品方面,长安汽车不仅有我们自主的长安汽车、长安东尚、长安海成、合资还有福特、马自达等等,我们希望有在座的合作伙伴以及全国的合作伙伴,无论是代理、加盟我们都非常欢迎。长安汽车拥有公路出行、城市公交、出租出行、城市物流、专用车全部车型,而且绝大部分实现了电动化。特别是明星产品,一个是海成F70,这款产品一车三标,面向全球同步销售。
另外一个是瑞星(音)N60,也是燃油车、新能源车都有,再一个是跨越者D5,这是我们的新能源发展领域已经推出了换电板的出行产品,下一步将在物流产品发展推出一系列的产品。这是在产品方面,第三个,在下一步长安汽车顺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提出了北斗天枢计划,高度聚焦整车软件平台开发,致力于快速构建长安汽车的软件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也提出了香格里拉计划,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投入1000亿,实施万人研发。
如果今天已经跟国内以及国际优秀合作伙伴一起开发电动化、智能化产品。长安汽车也愿意跟政府、行业合作伙伴、行业协会来共同打造城配无人应用平台,打破现有物流行业物流经济和物流限制,加快行业的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同时长安汽车也在积极的合作开发具有特定场景的L4自动驾驶汽车。最近我们在跟一系列的政府合作,探讨,以智能化、新能源化的智慧城市或新能源城市的解决方案。我们跟政府合作,将从市场从研发到采购到生产销售全链条植入与政府合作。
同时,合作的模式上,我们无论是从研发、生产和周边产品配套,软件硬件实现可孵化的全产业链全产品形态,不断的扩展。
各位嘉宾、合作伙伴,我今天讲话的核心内容也是我今天来的目的,就是想:
作为行业伙伴也好,或者说是企业集团负责人也好,从研发到产品的代理,B端客户的销售还是到我们智慧城市、新能源城市的示范运行,长安汽车都愿意与在座的各位一起推动合作,实现共赢,这是我们的二维码,欢迎大家到长安汽车参观指导,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