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工程师李红旗: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要求


日期:2021-04-2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工程师李红旗

(以下内容来源现场速记稿)

精进电动科技李红旗:

先介绍我自己,我是高安人,所以我很荣幸今天在我们家乡欢迎各位莅临我们品牌高安。我在我们精进负责我们公司的营销公司。我看到前面主持人和华主任讲,我就延伸一下,所谓的新能源车不仅是纯电动车,新能源车不仅是电动化车辆,还有天然气、甲醇等利用。我们公司是做什么呢,我们公司为电动化车辆提供驱动解决方案。各位如果用车,很多车下面的驱动系统很多是我们的产品,我们在物流配送市场的市场份额将近20%。

我今天时间有限,就重点讲一下除了纯电物流还有哪些能够既满足绿色排放又满足你的经济性,包括降低应用成本的解决方案,包括冷链企业。首先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熟悉一下我们公司,精进电动是2018年成立的公司,由两个海归创始人在北京成立,我们在行业内电动化车辆驱动系统行业内,在全球也属于一线阵容。在中国有北京、上海、荷泽基地以及美国基地,我们的客户也是覆盖全球的,就不多说了。

我们的主要产品电机、电控、混合动力总成等等行业应用场景的集中解决方案,我们在公司的驱动系统包括市场份额,包括我们在一些领域,也是比较前面。我们是独立出口到海外唯一的批量供货给海外的一家中国自主品牌公司。大家可以看我们的客户群,有很著名的品牌,就不多说。从这些品牌来看,都是中高端的品牌在轿车领域。商务车领域最典型的是大众商务车品牌,尤其是长距离的拖车领域也是很有名的,它们的路线不是纯电动,包括国内的一些著名的顶部企业。

我们公司总体来说,纯电系统提供的一些解决方案主要的产品特征,主要是有几个特征,我们的轴峰有百万公里,还有我们的控制技术,比如说拖车技术。刚才主持人说车动不了怎么办,拖,拖反而会出问题。所以如果没有我们的技术,你一拖它会爆炸的,这个技术全球唯有我们有这个解决方案。现在生产上,尤其是物流企业,一旦车在路上抛锚千万不要随便拖,如果是精进电动你就随便拖,但是如果不是就要小心一点,要把电机从轮器里面隔离出来,特别提醒。还有断电保护,自然学习与控制,这是我们的新技术。我这里不多讲,我讲我们未来的发展技术。

未来的发展技术,其实未来发展技术的高效跟节能以及电动化。我为什么一直不说纯电,因为纯电是小应用场景,不是大范围使用。所以未来的系统应该是高功率、高集成、高效。第二个特别讲一下,因为时间有限我快速讲一下,刚才说的里程焦虑问题,我们有很好的解决方案。第一个,这是国家科委的项目,发动机跟电机系统集成在一块,形成完整的系统,后面还有进入电机,它解决的问题有很多。可能大家以后做冷链的人从这里可以考虑这个系统。这个系统除了驾驶,可以单独出来发电站。你的暖床箱可以同时发电,你可以取消你的二化,从成本角度看是非常合算的。还有节约率,一年节约成本会大幅度下降。而没有任何里程焦虑,只要你能找到油就行。

还有一点,能解决目前冷链车,柴油动力还要主动档,这个系统完全可以实现汽油动力,国6还有以后的国7排放。用传统的典型的大批量百万级轿车发动机再加上阿特斯循环等等,成本会下降。这是一个纵置系统,我们也有小批量应用,把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加上合速箱结合在一起,这个最大的特征是不依赖于电池,这两个系统的电池安装容留也就是6度左右,不需要急充。当然如果考虑完全不充电,这个电池只需要三度电。什么概念不是像纯电那样的主要做电池顺便带点货,而我们用这种系统的话,符合国家的支持政策,而且对尤其是物流企业降低成本是非常显著的。这两个在国内都有应用。今年明年开始会在市场上逐步推广,我们也和远一些主机厂合作,像这个冷链,怎么推向整个物流的全面市场。

剩下的小的网格里的小车,我们用的这些车大部分是我们的系统里。当然有的低价很便宜的不是我们的,我们一般像东风、福田、跃进这个车比较多,4.5吨的,我们推出了一个最好的,节能效率,非常领先的系统。因为是我们跟福田联合开发的,福田给我们的要求是你卖给别人必须卖得比我们的贵,所以在京东上几百台已经开始上路了。这个车最大的特征是用的轿车系数,可以高效节能,成本包括重量可以大幅度减少,性能、工艺越来越高。

还有一个我们轿车技术用的,我们跟海格金融做的一款车,把传统的驱动桥去掉,轿车的动力总成技术把整个结构进行改变,这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因为只有不断的降低你的驱动系统重量才能增加你的有效载核,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我们的重点。

7.5吨以及以上的这种配送车辆,纯电系统也是开始走向轿车型技术以及GS化技术,这个可以大幅度降低系统成本也可以降低系统重量甚至减半重量,这个减的是100公斤,你的有效载核就可以多100公斤。

这是来的发展,我们跟国外合作的基本介绍。有一个是碳化硅技术、扭杆技术,有很多国外特别重视但是国内不重视的,有两个,一个是电子辐射电子干扰,大家经常看到说国外特斯拉刹车刹不住把人撞死了,那EMCI最大的影响是对司机,电机电控的辐射率是很高的,如果技术没有把控好,对驾驶员的身体伤害尤其是生殖系统伤害特别大。国内还没有相关要求,而国外要求必须达到欧盟等级。另外还有这个EFC、EFD你要完全掌控你的物流车辆,我们大部分的物流车辆大部分是联网、在线运行,通过平台监控,如果你不具备ASD的保护功能,有个电影,有个黑客把停车场所有的车做调动,我们公司如果有车辆能掌控你的车辆,你的车辆、用户数据全部操控。所以我们在行业内希望能尽快防止这种。而要达到这两个功能是需要非常高的技术,国际上一线企业,像我们博士这些公司,都已经掌握这个公司。但是很多国内的,尤其是刚创业的企业,要达到这个技术还是要时间的。

所以通过这个会议我也在物流企业的角度看,买车的时候一定要问EFC、EFD达不达标,要对司机负责。我在线网络运营,网络安全保护、数据隐私有没有,如果有这个,即使比没有的贵几千块钱都是值得的,因为死一个人很快的,钱就没了。

最后讲一下我们和国外的合作技术,这个我们经过客户允许可以官宣,就是所谓的第三代半导体,可以在效益上达到99.5%,这个控制器同样的一个里程下面,它所节约的电池按照容量,远远可以覆盖这个电控机本身成本。你可以更少的电池量,减少主要带电池顺便带点货的尴尬,这个技术目前也是未来的发展技术,也是我们今天在国际上第一个发布量产的碳化硅控制技术,国外也有CF发布过,目前就这两个发布了。2023年开始可以大批量使用半导体技术。

也欢迎大家跟我们公司联系,尽我们的力量帮你解决运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