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北京普田物流:质量文化建设 我们一直在行动


日期:2021-01-1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发展之源,所以重视质量、崇尚质量是我们每个普田物流人的责任。为加强普田物流质量文化建设,营造全员关心质量、全员重视质量的良好环境、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扎实做好质量控制,响应国家质量月号召,公司质量管理委员会下发了质量文化建设指导文件,旨在通过质量文化的全面普及、质量体系的搭建,形成企业认可、主机厂认可、行业认可的普田物流质量文化,树立企业发展新形象。

快速行动,营造质量建设氛围

普田物流诸城分公司生产物流业务在第一时间召开启动会,建立以分管副经理为负责人的工作小组,实行业务部门一把手责任制的组织原则,统一制作质量标语横幅以及质量海报,在各部门进行张贴,将公司质量文化建设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宣贯到每个人,确保全体人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同时,鼓励部门在公司微信公众号投稿质量文章,宣扬质量文化,营造质量建设氛围。

加强监管,落地标准化作业

在分公司的指导下,各部门根据自身业务属性建立标准作业流程以及岗位作业标准。分层级展开标准化作业培训,将标准化作业的理念植入全体员工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提高员工标准化作业水平,推动生产物流业务服务质量迈向新台阶。

发散思维,推动质量变革

鼓励各业务部门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质量活动以及自主改善,将成果在分公司内横向推广,互相借鉴,共同进步,通过点滴的改良汇聚成整个生产物流业务作业质量的整体提升。同时分公司也策划一系列质量特色活动:质量摄影比赛、质量演讲比赛等,寓教于乐,通过活动的方式让员工感受到质量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增强全员质量意识。

 

为积极响应公司“打造过硬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品牌形象”的质量文化建设活动要求,公司紧抓落实,从质量文化,标准作业,质量培训、质量活动等多方面入手,将质量文化建设贯彻到最基层,将工作做到实处。目前,各业务、各部门严格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各项质量推进工作,下一步在质量指标提升、标准作业升级、精益制造体系各原则要素的实施,以“掷地有声,抓铁有痕”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质量工作,有效提升生产物流服务质量,助推公司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