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立镖机器人与Korber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近日,机器人分拣解决方案引领者立镖机器人与全球供应链技术引领者Körber,宣布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向欧洲、亚太和拉丁美洲等地区提供最新的智能分拣机器人技术,为客户提供高效、柔性的智能分拣解决方案。

立镖机器人核心业务主要集中在包裹分拣和订单拣选,目前已成功研发与应用了多款分拣机器人,并设计了多种类型的智能分拣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需求。过去5年,立镖机器人已在全球各地成功部署15000+台分拣机器人,覆盖快递、商超、鞋服、医药、餐饮、冷库、珠宝、教育、化妆品、工厂制造、图书与出版等行业。

通过与 Körber合作,立镖机器人将丰富全球市场网络。双方将共同满足当前市场对于分拣技术与解决策略的需求,引领全球各地正在发生的智慧物流变革。

 

一、市场对分拣系统灵活性、扩展性的要求趋高

随着电子商务和订单量的普遍增长,仓库面临着提高效率和质量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着既有容量和空间的限制。通过引入立镖机器人的自主移动分拣机器人,可以提供现代企业所急需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使现代企业不仅能快速满足当今消费者的期望,还能适应业务上的季节性或其它高峰。

分拣机器人占用空间相对较少,可以快速部署、重新配置和扩展,适用于从大型分拣中心到小型订单拣选仓库,比传统的固定自动化设备更具灵活性。

立镖机器人创始人兼CEO夏慧玲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Körber强强联手,进一步将与Körber的关系扩展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外的地区。Körber是一家集成能力非常强的公司,与Körber的合作将有助于立镖机器人的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当前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正悄然改变市场格局与动向,疫情影响与电子商务的迅速增长催发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智慧改革。

面对劳动力短缺、健康风险剧增等问题的挑战,物流与供应链系统转向自动化、少人化的需求,比之前更为迫切,而且,对分拣系统的灵活性、可拓展性也要求更高,以便适应不断变化的、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和难以预测的市场波动。这意味着高柔性的分拣解决方案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双方的合作极具前景。”

立镖桌式分拣系统实景图

二、立镖桌式分拣系统,降低自动分拣准入门槛

Körber供应链软件部门,欧洲与中东区域AMR负责人Anton du Preez表示:“借助立镖机器人的桌式分拣AMR,我们在不牺牲可扩展性的前提下,极大降低了自动分拣的准入门槛。随着业务量的增长,可以临时低成本地增加机器人,短期内迅速提高效率,并且随着业务变化,可以轻松地重新配置或迁移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我们丰富的集成经验,使我们能够可靠地将这些机器人与客户的后端系统集成,从而提供无缝、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在竞争激烈的物流行业,灵活性、适应性和精确性就是一切,机器人技术可以将客户的仓库管理提升到更高水平”, KörberAMR解决方案全球负责人Nishan Wijemanne说道,“将立镖的分拣机器人与我们现有的AMR解决方案组合一起,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低成本、经济高效和可快速部署的解决方案,建立起战略优势,从而实现更快的最后一公里交付。直面当今物流挑战,将之转化为战略优势,这只是Körber致力于提供正确解决方案的又一例子。”

关于Körber供应链 (About Körber Supply Chain)

供应链日趋复杂。Körber提供一系列成熟的端到端供应链解决方案,满足任何业务规模、战略或增长需求。除软件外,Körber还提供自动化设备、声控设备、机器人和物料搬运设备,以及将这些集成为一体化方案的专业知识和技术。除了目前的服务,Körber还能够随着供应链需求的不断发展,与客户企业共同应对供应链的复杂性。Körber供应链业务领域 (Körber Business Area Supply Chain) 是全球科技集团Körber的一部分。

立镖机器人(About Libiao robotics

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是智能分拣机器人全球首创者、全球领先的柔性智能分拣解决方案供应商,创造了世界首个便携式、模块化、自动化单元分拣系统,公司集物流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立镖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主创团队拥有近20年自动化控制技术积累。自成立以来,立镖机器人始终专注于物流自动化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产品全部属于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已累积拥有90多项独家发明专利。过去五年,立镖机器人已在全球成功部署15000+个分拣机器人,覆盖快递、商超、鞋服、医药、餐饮、冷库、教育、化妆品、图书出版、工厂制造等行业与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