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提高一线员工待遇,安能物流制定激励方案,最高可达12000元


日期:2021-03-2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近期,国内领先的零担物流企业安能物流推出了系列一线员工薪酬激励方案,最高可达12000元,旨在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水平,提高一线员工的薪资待遇。

 

物流行业的一线操作工的人员流动一直都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年末年初,人员的留存率是物流企业的一大难题。自开年以来,安能物流为激励一线人员尽快返岗,就持续加大人员福利待遇。三月中旬,安能物流更是推出系列操作工激励方案。

 

据了解,安能物流的一线员工激励方案主要分为这两方面。一方面,针对普通操作类员工,安能推出年终贡献奖金方案,所有符合激励条件的操作类员工,均可获得年终贡献奖金。

年终贡献奖金按月结算并累计,发放时间为春节前后。员工在职时间越长,贡献价值越高,每月结算的奖金越高,单人一年最高可拿2400元。另一方面,针对操作工组长,安能推出一线操作组长管理奖金方案,包括留存管理奖金及品质管理奖金两大类,单个操作组长在方案实施期间最高可获得9600元的激励奖金。

 

安能物流萧山分拨负责人表示,操作组长作为企业一线最小作战单元的管理干部,直接影响到分拨操作队伍的稳定性和工作效率,对一线人员的留存及操作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对该岗位员工的激励是很有必要的。

 

记者走访了安能物流萧山分拨发现,由于物流行业性质,货物基本都是大件,对人工要求比较高,操作工基本上分布在装卸、叉车、分拣、仓管等岗位。采访了一些操作工可了解到,一份稳定可观的收入对他们而言是最基本的保障。因此,提高一线员工的福利待遇和完善薪酬激励政策,是十分重要的。

 

据了解,安能还为一线操作类员工提供夫妻房补贴、夜班补贴、晋升组长激励、入职培训、安全培训、技能培训、技能大赛、工龄奖、全勤奖、每周轮休、带薪年假、萤火虫计划等在内的补贴及福利。

 

日前,安能物流打出了“品质年”的口号,即打造核心品质优势,以优质服务满足客户所需、驱动业务增长。自该目标推出以来,安能物流开始从各个方面抓品质。而一线员工作为服务品质的关键,逐步完善员工权益保障机制,为操作员提供更具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这是提高品质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