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陶氏公司与行业伙伴合作将塑料托盘重复使用寿命延长150%,减少碳足迹和材料消耗


日期:2021-03-3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AFFINITY™聚烯烃弹性体提高了塑料托盘的性能和可持续性

  中国上海,2021年3月31日——   陶氏公司(纽交所代码:Dow)今日宣布,科技型供应链综合管理企业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在使用的塑料托盘中采用AFFINITY™聚烯烃弹性体(POE)材料这将使托盘的使用寿命延长5年——相当于目前使用寿命的两倍以上。提高塑料托盘的重复使符合陶氏新的可持续发展指标,即通过自身行动或合作伙伴关系,回收、重复使用或再生循环利用100万吨塑料。

 

  往常情况下,一个塑料托盘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可以重复使用约20次,但通过添加陶氏的AFFINITY™聚烯烃弹性体(POE),即便是在冬季低于零下30度的恶劣天气下,托盘在最好的情况下可以重复使用约50次。

  在此次陶氏公司与供应链品牌商乐橘科技,以及托盘制造商上海上南复盘物流设备有限公司的三方合作中,陶氏公司的材料技术提高了乐橘科技现有的聚丙烯PP托盘的耐久性,使其新托盘可重复使用次数增加了一倍以上。这推动了乐橘科技及其客户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由于降低托盘的更换频率而节省了成本。

 

  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亚太区商务副总裁李明壮(Bambang Candra)表示:“提高现有产品的可回收性和可重复使用性是实现塑料可持续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通过研究、开发和合作来支持塑料的可持续发展与乐橘科技合作延长托盘的使用寿命,这与我们促进塑料循环经济的目标不谋而合。”

  托盘的使用提高了生产效率并保障了产品安全物流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天数以百万计的托盘在世界各地流通。目前,虽然木质托盘更常用,但塑料托盘更耐用更轻便,也更安全的特点乐橘科技开发新一代塑料托盘,其中嵌入射频识别(RFID)和窄带物联网(NB-IoT)芯片,使得托盘易于识别和追踪,从而可实现重复回收和重复使用。

  乐橘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石翔表示:“乐橘科技的使命是提高塑料托盘的可循环性。我们一直致力于提供世界上最可持续的托盘产品因此与陶氏合作意义重大——我们的托盘现在可以在供应链中留更长的时间。乐橘托盘的耐用性极大地减少了碳足迹,与传统托盘相比,乐橘托盘减少98%的材料消耗。从快速消费品到石化产品,每天超过40万个托盘在各个行业流转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我们有信心实现塑料的循环

  上南复盘首席执行官孙叶敏女士表示:“作为一家托盘制造商,要设计制造出一个高度耐用的、可以重复使用五年的塑料托盘并非易事。借助陶氏先进的材料科学技术,我们的托盘产品能够在更长的使用周期中,即使是在恶劣的生产条件下,也能以更高的性能满足严苛的操作要求。目前,我们的共享托盘已经在包括陶氏在内的许多世界领先的公司中使用。随着托盘流转运营数量的增加,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客户和行业在长期内减少他们的碳足迹。

关于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

  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是陶氏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DOW)旗下的事业部,拥有研发实力、全球覆盖、广泛的产品线及行业专长等核心优势,为食品包装、个人卫材、基础设施、日用消费品以及交通运输等终端市场提供高性能技术。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是全球最大的聚乙烯树脂、功能聚合物及粘合剂生产商之一;在包装大师的支持,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也是跨越产业价值链的领先创新者和协作者,致力于塑料产品应用全生命周期中的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www.dowpackaging.com

关于陶氏公司

  陶氏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DOW)将全球性布局、资产整合和规模效益与专注的创新和领先的业务定位相结合,以实现盈利性增长。公司旨在成为在创新、客户导向、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通过我们的材料科学专长、与客户的深入合作,为世界打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陶氏公司的塑料、工业中间体、涂料和有机硅业务组合,为包括包装、基础建设、交通运输、消费者护理在内的高增长市场的客户提供种类广泛的、基于科技的差异化产品和解决方案。陶氏公司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运营106个制造基地,全球员工约35,700名。陶氏公司2020年实现约390亿美元销售额。 “陶氏公司”或“公司”是指Dow Inc.及其子公司。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ow.com或在Twitter关注 @DowNewsroom。

关于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Yelopack

  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Yelopack)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基于共享托盘和包装服务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业务已从乐橘Yeloflex物流服务平台拓展至乐橘云盘、乐橘云箱、乐橘供应链服务等领域。通过嵌入RIFD芯片、窄带物联网技术,以及专利算法,乐橘为客户供应链数字化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以实现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用户体验。乐橘提供的所有包装产品都是100%可回收,这受到了寻求低碳解决方案的客户的欢迎。公司业务现已覆盖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可提供亚太地区的共享托盘和包装服务。乐橘秉承“一键链接全球业务”的愿景,旨在建立全球智能物流包装服务网络,以提升供应链生产力,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关于上海上南复盘物流设备有限公司

  作为物流包装制造商,上南复盘(SPS)开发了一系列新的包装模式,包括共享托盘、柔性工业散货集装箱(IBC)、成型-充填-封口薄膜(FFS),以及拉伸套管膜等。为满足客户对塑料可循环性的需求,上南复盘还投资了塑料回收设备,将废旧塑料包装转化为高质量的消费后再生材料(PCR),并在塑料托盘等应用中加以重复利用。上南复盘在上海、江苏泰兴、浙江三门、广东湛江等地设有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超过150万个托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