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中储京科货兑宝升级金融服务


日期:2021-09-0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中储京科“货兑宝”的电子仓单金融业务在实际中得到应用,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近日,中储京科“货兑宝”平台首单线上数字化仓单融资业务成功落地。平台与中国建设银行基于对区块链构建的共识机制,实现了首笔数字仓单线上跨链流转,并为融资客户青岛德赛克贸易有限公司发放电子仓单质押贷款。紧随其后的是,中储南京滨江公司库内客户江苏恒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借助“货兑宝”平台成功开立电子仓单,也取得质押贷款。

1631166663741007538.jpg 

至此,货兑宝平台不仅实现了存货人与仓库的数字化安全通道,更意味着成功开启了依凭电子仓单进行融资的金融服务功能在实际业务中的应用。

这样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无疑是对中储京科“货兑宝”平台的再次肯定。

1631166673167070199.jpg 

中储京科“货兑宝”平台,是中储股份与京东科技联合打造而成,出生自是“高贵”,它的父辈一个懂产业有“场子”,一个懂科技会“运营”。平台以“真实库存交易+在线支付+即时转提货权+电子仓单融资”等服务模式,运用人脸识别、区块链取证、电子签章、物联网等技术,结合”货兑宝五相符”规则,确保提货安全。为大宗商品流通领域带来安全便捷、智能高效的全新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