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动态


【嘉宾分享】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市场总经理林仙钻:《物理消毒灭菌及新能源储充在交通物流中的应用》


日期:2022-12-0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市场总经理
林仙钻——《物理消毒灭菌及新能源储充在交通物流中的应用》
 
(以下内容来源大会速记)

 

林仙钻: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受中国物流交通协会邀请参加我们本次的会议。接下来我用简短的时间分享两个板块内容。第一个板块是新能源储充,第二个板块是我们公司一直在专注的物理消毒灭菌。分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关于公司,第二个解决方案,第三个是我们的产品介绍。第四个是我们的一些落地案例。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是1994年成立,在2017年上市,我们在2019年获得国家进步一等奖,我们公司一共人员是一千多号人,研发人员占了300多,是一家技术型企业。我们的产品发展分三个阶段,第一个是外观,中国的第一红外摇控器的放大器,是我们公司生产的。第二个是做了可见光,在2017年上市。第三阶段是紫外光的应用,我们2013年立项,2017年获得紫外光的专利,之后我们所有的紫外光广泛应用在物理消毒板块里面。
我们在2019年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一等奖,在于我们一直专注在光领域的应用。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有我们工厂,同时我们的核心关键技术是半导体技术以及柔性材料技术,物连通技术,半导体的传感技术,还有AIOT的算法技术。同时,我们是杭州亚运会的官方供应商,我们在2021年获得国家工信部的物联网融合应用创新示范项目。下面也会介绍一下我们整个的包括为什么能获得这个国家工信部颁发的2021年融合创新示范项目,主要分为三个,一个是应用场景,第二个是平台系统,第三个是我们整个硬件设备跟软件的结合。年
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储充的解决方案,这个是一个我们在物流园里面从车身的外部消毒,到我们的包裹消杀,包括口气消杀,以及物表消杀都有一整套解决方案。因为现在在物流的实际应用过程中,包括车辆和包裹、空气都没有得到非常严谨的消杀,我们通过我们这种紫外光模组的应用,可以实现空气消杀以及我们的物表消杀,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我们都可以实现。同时,我们在消杀的同时,后台的应用平台可以实时观察到整个消杀情况,以及数据。这个是我们在物流园的一个应用。
产品因为有方案,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刚才讲的新能源的储充,我们主要是做快充为主,我们有一款960千瓦的,可以在20分钟之内,基本上给我们的重卡可以充满,这是国内我们唯一的技术,20到30分钟可以实现重卡充满电,这是超级快充。我们也是有运营的数据一大平台,包括我们5G路灯的打造,人工智能还有城市的防疫监控。智慧照明等等。刚才讲的我们主要是集中在两个板块,一个是空气的消杀以及物表的消杀,这一款产品我们可以一机三用的,可以当空调的同时,也可以进行消杀。我们在室内开启这个机器的时候,也在对室内的空气进行消杀,它的灭菌率在99%以上。同时也是有后台监控系统的。
这一款也是我们现在有在升级,这一款也可以当新风系统来使用,新风系统使用的同时,在进风和出风的时候,我们一样有对他的空气进行消杀,这一款广泛应用在各大物流园,包括冷链。这个是我们空气消毒机落地式的,这是车载的。这是平时家用的比较多,我们可以在15分钟的时间内可以完成室内的一次消杀,这个是电梯的空间消杀。重点讲一下我们在物流的应用,物流现在平时在卸的时候一般用化学消杀为主,物流的包裹消杀,第一个环保绿色、低碳,没有污染。现有的化学消杀对地下水包括整个环境是有很大的影响。
我们这种物理消杀第一个有几个好处,第一时间比较快,第二个对整个环境没有污染,第三个对包裹本身也是不存在有任何污染。同时,他的灭菌率也是99.9%。这一款也是广泛应用在物流园、校园和医院和各大场所,包括杭州亚运会整个亚运场馆都在使用我们这种包裹消杀,同时应用在冷链,包括海光、整个冷链行业广泛在应用。我们这一款最主要的特点是他非常快,一个小时可以完成一款集装箱的消杀。这一款也会应用在重卡还有公共交通工具上面的,可以实现整个空气房间里面的消杀,同时也会佩戴后台防疫系统。
这一款也是在物流园里面用得比较多的,这一款是等离子的,人走过去可以实现整个人的实体物表消杀,同时机器人也是利用紫外光进行消杀。还有一个是我们的核酸采样仓也有在生产使用,特别在一些医院,一些公共场所可以实现人机分离,完全实现隔离的空间。像这个可见光消杀这样子的,在大家的理解里面,紫外线是不可见光的,我们研发了可见光的消杀,广泛应用在物流园公共区域。在开启的同时,也在消杀,基本上能够在两个小时以内可以消杀率可以达到95%以上。就解决了整个物流空间里面的空气消杀板块。
包括我们的落地案例,像充电桩储能这一块,在各个领域都有落地。包括我们的消毒灭菌板块,包括我们厦门的健康驿站,包括疾控中心我们都有在做。包括我们厦门的机场也广泛在应用我们这些产品。包括这些是我们落地的案例,包括这个是可见光部分的。我就简单介绍这些,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加微信进行交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