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推荐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第七届第四次理事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2-01-2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1月18日上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第七届第四次理事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代表协会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协会建设 深入践行 “四个服务”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不懈奋斗》工作报告。

  图: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思维,总结七届三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旨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新时代中国交通运输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会长胡亚东

  胡亚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寻常,面对严峻挑战与重大困难,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组织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应对新变化、新挑战,全力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这一年,是协会脱钩改革稳步推进、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显著增强的一年,全面完成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

  胡亚东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交通运输行业面临诸多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需要我们运用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正确认识和把握。2022年协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以推动全面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政治建会、依法治会、创新兴会,通过改革创新,巩固脱钩改革成效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全面参与交通强国建设;发挥协会“双轮”驱动引领作用,推动综合交通和物流业健康发展;以科学技术奖为抓手,推动交通科技创新和变革;以团体标准为切入点,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着眼未来趋势,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工作;打造协会精品品牌,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加强政策研究建设,进一步提高为政府服务能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全面夯实发展基础。

  图:常务副会长余卓民

  图: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

  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报告了提交理事会予以审议的事项,会议通过了有关机构的设立,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聘任,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人选调整的相关事项。副会长李华报告了协会年度财务情况;副会长赵果情宣读了《交通中国》表彰决定;副会长褚飞跃宣读了《2021年度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

  图:副会长赵果情(左一) 副会长李华(中) 副会长褚飞跃(右一)

  图:会议现场

  此外,协会副会长单位京东物流、协会运输与物流分会和中国交通年鉴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余卓民主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副会长张春枝、杨洪义、王国栋、张庆和、张骥翼等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协会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文图/白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