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勇挑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重担,优路仕冷链全国18城盛大开业


日期:2022-06-2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2021年冷链物流市场需求总量突破2.75亿吨,预计2022年冷链物流需求总量将超3.2亿吨。冷链物流发展势头强劲,国家愈加重视冷链物流的整体建设。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各部门近日持续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冷链物流发展。

政策导向

财政部、商务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冷链物流发展的通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22年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4亿元》。从中我们抓到重点:要发展,先建设。

使命承接

在此背景下,优路仕冷链作为优合集团旗下的一站式数字冷链集成服务平台,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6月18日正式举行开业仪式,正式揭晓出优路仕在全国18城的整体冷链建设的面纱。

这18个城市遍布全国6个大区:东北大区、华北大区、华中大区、华东大区、西南大区、华南大区,持续延伸辐射全国所有流通消费城市及乡镇,未来将打造高效能的港拖、干线、支线、城市配送运力池。当下已经开通精品线路200余条,承运冷链卡车近30000台,合作伙伴1000余家,业务覆盖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千余个县级城市,目前全国18城已经以最专业化的运营能力全面承接各类冷链物流业务,真正实现一点接入,全国直发,精准直达!

 

(全国18城开业仪式)

战略部署

冷链物流的建设,离不开信息化、智慧化的建设。优合集团董事长苏杰在开业仪式上提出“优合集团及旗下优路仕冷链将紧抓时代机遇,依托自身的体系优势,借助车载传感器、GPS、大数据、车联网等最新物流科技手段,持续优化进口冷冻肉类、水产、水果等大宗农产品的冷链物流运输、分拨配送服务;围绕产品和市场实现战略发展的布局,打造温控食品全球智慧供应链平台。”可见优合集团及优路仕冷链由上而下,贯彻建设智慧化平台的使命。

 

落地规划

618开业仪式中,优合集团CMO刘涛强调,紧跟政策需求,提前布局“端”到“端”冷链设施,进一步加强城乡冷链物流枢纽建设。“目前优路仕已在天津、上海布局自营冷库,全国合作冷库300多个,冷链仓储覆盖32个城市。未来我们将从西往东建设冷库,面积覆盖达数百万平米。还会进一步建设冷链智慧园区,将深度服务食品加工,肩负食品安全监控责任。”

 

合作共赢

冷链物流能更高效地发展,合作也是关键。6月18日当天,优路仕冷链与圣农集团恒冰物流、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正式达成五大发展战略协议,分别是:全国城乡冷链配送网搭建战略、全国冷链干线运输网搭建战略、全国智能冷链仓网运营共享战略、全国冷链物流园区及综合体项目共建战略、国际冷冻食品运输综合服务战略。

 

(优路仕冷链与圣农集团恒冰物流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优路仕冷链与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优路仕冷链与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此次战略合作,预示着优路仕踏上宏伟的新征程。未来,优路仕冷链将与战略合伙人共创共赢,携手建设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共同打造美好未来。

使命必达

优路仕冷链自成立至今,一直秉承着为食品流通保质护航的理念,紧跟国家号召,像刘涛中所说那样“不仅服务客户,更要服务社会,紧跟国家《冷链物流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建设全国冷链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服务国家战略、践行社会使命、引领行业发展,是优合集团发展的信念,也是优路仕冷链发展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