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灵动科技创始人& CEO 齐欧入选【科创精英榜】


日期:2022-08-0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备受瞩目的【2022 科创板日报科创家之夜暨科创精英榜单颁奖典礼】盛大开幕,现场揭晓了【科学家创业先锋榜】、【科创精英榜】、【女性科创先锋榜】三大人物榜单。在颁奖典礼上,依托灵动科技产品及技术的领先优势以及个人在机器人领域极大的影响力,灵动科技创始人兼CEO 齐欧从数位优质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科创精英榜】。

 

科创精英榜:“他们是可预见的未来领军!”

 

“2022 先锋科创家”系列榜单评选自 2022 年 3 月启动,经提名、业界专家推荐评审,历经 4 个月时间,结合科研背景及商业背景两大主要维度,聚焦一级市场的创业者们,评选出从事于芯片半导体、创新医疗、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企业服务、高端装备等不同科创领域的”科创精英“。能够入选此次榜单,得益于齐欧自始至终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钻研与深耕。在2016年人工智能拉起第三次浪潮时,齐欧选择加入到了这条赛道。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高材生,齐欧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研深覃精。

 

部分荣誉称号

 

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大数据科技传播奖物流技术匠心奖、中关村“高聚工程”高端领军人才、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之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指导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

参与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重大项目

同时,齐欧在2016年成立灵动科技后,带领公司的计算机视觉顶级科学家和自动化资深专家团队,推动着灵动科技在海内外市场持续高质量发展。如今,凭借产品、技术、服务等各方面优势,灵动科技斩获了诸『国家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成员、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工信部绽放杯 5G 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应用创新奖、中国科创企业百强』等多个行业荣誉。

灵动科技荣膺众多国家资质及行业奖项

此次能够入选【科创精英榜】,充分体现了业界、专家对齐欧以及灵动科技在技术实力、科研趋势、产业落地等层面的高度认可,也是对灵动科技当下所坚持发展路线的一种肯定。

 

在灵动科技创立之初,齐欧就主导了以技术为先的企业发展战略,在机器视觉、行为检测、多物体追踪、行人再识别、物体检测等场景下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得益于创新性的Cortex 技术,通过赋予 AMR 移动机器人如同人类一样的视觉感知能力,灵动科技能够使移动机器人依靠自身的视觉导航技术形成单体智能。这颠覆了传统移动机器人依靠外部标志来定位自身的方式,突破了传统方式的局限性,为 AMR 移动机器人提供了更灵活的行动方式,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加智能、精准、高效的智慧物流仓储体验。

 

以 Forwardx Cortex® 技术为根基,打造“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的创新优势”

 

具体来说,基于Cortex 技术并结合传感器融合技术收集动态数据,灵动科技能够赋予 ARM 移动机器人对周边环境进行多维度收集和分析的感知能力,可在复杂动态环境中准确定位、灵活避障;通过传感器融合理解周遭环境,进而绘制精准地图并规划最佳路径;针对特定环境的细微变化,能够实现对每台 ARM 移动机器人精确控制,以达到行进过程中的高效化。

 

通过这种方式,灵动科技能够在各台AMR 移动机器人之间实现『感知、决策、控制』过程的循环,在 f(x) 集群调度下,一套系统可实现多台 AMR、任意车型集群调度,可确保几十台 AMR 的跨楼层运输,灵活支持柔性生产,全面掌控库房、仓库的实时进展,最大化提升厂内物流运输效率。

 

AMR 第四代移动机器人全系列产品

以此为基础所推出的“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在业务淡季和旺季之间灵活管控成本支出,在控制成本与提高效能之间找到新的平衡。而作为亚洲出货量、市占率第一的“订单到人”方案提供商,灵动科技的“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已被广泛应用于物流业中件仓、中小件混合仓、小件仓等各类场景应用需求,以及汽车及零部件、3C、新能源、家电等制造业中,在国内外市场实现了电商、3PL、美妆日化、跨境电商、连锁经营、医药物流等不同行业的快速应用,在百家行业龙头企业实现大规模复制。

 

迄今为止,灵动科技已经为京东物流、顺丰供应链中国、欧莱雅、TCL、东风乘用车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提供服务,未来也将持续发力如半导体、家电、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制造行业,以及 3PL、电商、新零售、商超、鞋服、医药等仓储物流行业,真正为客户打造稳定、快速、灵活的“柔性智造”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