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投稿


吉布达伟士计划2030年实现气候中立


日期:2022-11-2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公司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 / 计划投资1000万欧元新能源运输车辆 / 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作为一家现代物流服务供应商,吉布达伟士设定了雄心勃勃的脱碳目标,即通过实施其可持续发展战略GWcares逐步将公司的碳足迹降至零,并于2030年使自身的物流设施运营实现气候中立。此举是该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为实现全球气候目标做出贡献的方式之一。为此,吉布达伟士需要对全球180个分支机构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进行测量,从而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量化各地现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能源消耗量。根据计划,这些排放量将以每年10%的幅度下降。

该可持续发展报告还阐述了为实现气候中立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例如,尽可能地将各项先进的技术方案应用于旗下现代化的物流设施,以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对有限资源的依赖。其中,在物流终端的屋顶上所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据悉,现已安装并使用的18套系统,每年共产生超过4600兆瓦时的电力(1兆瓦时相当于1000度电),可满足集团当前18%的电力需求。吉布达伟士的目标是进一步通过增加光伏发电系统的数量,将该比例逐年提高15%。同时,公司已经在其位于欧洲的各分支机构安装了能源监测系统,以跟踪各项措施的有效性,并将于未来几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部署。

 

投资新能源运输车辆

除了上述措施,吉布达伟士还在不断增加新能源驱动技术在公司重型运输车辆的占比,并为“最后一英里”配送服务开发了低排放解决方案。在维也纳市区,已有一辆电动卡车被用于短途运输,而为奥地利的终端客户提供上门配送服务的同样也是电动货车。除此之外,全球首批投入实用的氢动力卡车已有一辆于2021年1月被部署在瑞士。到2023年,公司计划在德国再部署五辆氢动力卡车。与此同时,吉布达伟士还积极与奥地利的合作伙伴和友商进行合作,引进燃料电池卡车。公司计划直至2025年在引入新能源运输车辆方面投资约1000万欧元。

更多关于吉布达伟士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介绍,敬请浏览:

https://sustainability.gw-world.com/sustainablity-report-2021/

 

图片说明:吉布达伟士的目标是到2030年前实现全球所有分支机构的气候中立。图中为总部办公室所在地奥地利劳塔阿赫的光伏系统。(来源:吉布达伟士 / Sams)

图片说明:更多关于吉布达伟士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信息可在2021年的数字版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找到:

https://sustainability.gw-world.com/sustainablity-report-2021/

 

关于吉布达伟士

吉布达伟士控股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劳特阿赫,是一家国际全方位物流供应商,拥有约8,000 名员工,在全球各地设有180个分支机构。在2021财年销售额为25亿欧元。其产品组合包括运输和物流解决方案、数字服务和供应链管理。数字和实体能力的双重优势使吉布达伟士能够快速灵活地响应客户的需求。通过相继推出并实施了多项生态、经济和社会举措,这家在运输行业拥有500年悠久历史的家族企业已成为可持续商业实践的先驱。www.gw-worl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