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优企业家推荐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王革


日期:2023-05-0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主要研究方向及业务专长:
主要研究方向: 科技战略、科技预测、技术经济
业务专长: 科技前沿、科技预测方法、科技战略

个人简历:
王革博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所所长,担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技术预测,科技评价,技术路线图,技术经济等。主持了“第五次国家技术预测研究、技术预测与产业技术路线图研究、技术预测基础性工作及重大问题研究、重大产业技术预警研究、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前瞻研究、海外引进人才国内发展状况与案例研究、转型时期我国高技术研发组织模式研究”等国家级重大课题研究。作为核心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的制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总方案的研究与撰写,完成了第六次国家技术预测实施方案的设计,参与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
研究成果支撑了国家重大科技决策和相关规划计划的制定。在主持的第五次国家技术预测研究提出的“三跑并存、跟跑为主”的重大战略判断,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重大科技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选择的280项关键技术为“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编制和重大任务的部署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