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门资讯


中心城市热议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作用


日期:2023-05-3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5月30日至31日,第38届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20余个中心城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代表等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交通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

研讨会指出,新时代十年来,城市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与城市的改革发展紧密相连,有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绿色、经济、高效的出行需求,充分发挥了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行引领作用。要全力以赴抓好城市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包括大力推进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模式,着力提高城市发展韧性;着力提升城市交通体系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水平,支撑经济运行持续好转;逐步增强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动力,建设绿色智慧城市交通;加快形成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合力,提升城市交通治理能力。

与会人员围绕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动城市群和都市圈综合交通协同运行、提升城市交通现代化治理能力、大力发展绿色交通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2024年第39届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