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快递物流行业:国际及中西部地区增速加快 需求仍有韧性


日期:2018-08-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职业全体事务量增速稳健,单票价格下降起伏稍微扩展。量上看,7月快递事务量为40.8亿件,同比增加27.3%,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1.1pcts,职业增速略有所下滑。到7月,国内快递事务量累计为261.6亿件,同比增加27.5%,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2.8pcts。环比看,较6月下降3.1个百分点。价上看,7月单价同比、环比均有所跌落,7月职业单价为11.8元,同比下降3.45%,环比下降1.89%。从年度快递单价的状况看,目前单价依旧处于下降通道中,4月份开端同比降幅略有扩展。这或与当时灵通系推广的的包裹小件化、轻量化,以价换量的商场竞争战略有关。我们以为在以商场比例和事务量为抢夺方针的竞争格式下,本钱管控才能强的公司,有望获取更高的单票盈余才能,并确保加盟商的盈余水平,这为更高的事务量和全网的协调性供给有力保障,然后供给更好的终端服务,并构成良性循环。

  服务质量继续提高,商场需求向龙头会集。到7月份,快递品牌商场会集度CR8为81.5,同比提高4.8%,环比持平,会集度提高速度趋缓。我们以为,当时商场会集度仍有提高空间,快递的件量比例向网络安稳、具有规划效应和杰出服务水平的榜首梯队的龙头企业会集的趋势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继续延续并强化,并且龙头之间也将继续演绎分解趋势。

  快递职业增速稳健,榜首梯队事务量增速呈现分解,将更多精力投入提高中转中心功率和服务质量的公司,产生良性循环,推进事务量增速领跑职业。引荐归纳物流事务开展顺畅,具有高客户忠诚度的顺丰控股、兼具管理优势与本钱优势的中通快递以及基本面继续改进、工作中心直营化改造作用显着,预期差显着的申通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