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第八届制造业与物流业两业联动发展年会”在合肥胜利召开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2014年4月18日,“第八届制造业与物流业两业联动发展年会”在合肥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出席今天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行业副会长国家规划组成员王德荣教授,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先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先生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教授致开幕词

 

    尊敬的王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天我们物流界和制造业界的同仁在一起对制造业和物流业的联动共商大事,首先让我代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天我们在美丽的合肥我们物流界和装备界、制造业界共同对两业的联动共商大计,这是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各位朋友都知道,我们的制造业在中国过去和未来都将有一个巨大的发展,我们的物流业作为制造业的支柱也将有快速的发展,我们的制造业从它的原料、采购一直到送到用户手中,这里有一个地域分布广泛,有个物动流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占用大量的资金,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如何把这个物的流动过程管理好,最大限度的节约费用,最大限度的支撑我们制造业的发展,这就需要物流业的支撑。所以制造业和物流业的联动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的一个重大的问题,也是我们两业发展当中的核心问题,特别是这需要我们国家走出去这一方针,我是作为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在编制“十一五”的规划的时候当时强调请进来、走出去。“十二五”更加强调走出去,我们怎么走出去,我们制造业、流通业要走出去,我们制造业的走出去就需要我们物流业走出去进行技术支撑,所以在这个新的背景下,在国家强调走出去这个大的方针指导下,我们习总书记最近提出来建设产业政策丝绸之路,实际上核心还是强调我们经济要走出去,作为我们制造业要走出去,我们流通业要走出去,在这个走出去的背景下我们的物流业也要走出去。所以在这个大的背景下我们制造业和物流业的联动不仅是整个流程当中的联动,我们走出去联动也是提到我们面前的重要议事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