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货拉拉沈阳分公司成立 “拉拉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3月22日,同城货运品牌货拉拉沈阳分公司举办“为爱续里程 志愿拉拉手”公益活动,同时成立“拉拉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沈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沈阳市民政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沈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沈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沈阳市中医院、沈阳市天优公益服务中心和货拉拉沈阳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货拉拉沈阳分公司成立 “拉拉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同城货运是物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市民生活和社会生产,2018年中国同城货运市场规模已达1.2万亿,到2021年预计将突破1.5万亿,市场规模是快递行业的2-3倍,目前同城货运司机1500万人,是出租车司机的7倍。

其实谁都知道,开车很辛苦,尤其是货车司机,由于司机工作的特殊性,一天十几个小时坐着,喝水少,缺乏运动,神经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所以往往会造成身体出现这样那样的状况,其工作压力和劳动强度不言而明。目前不少货车司机都是亚健康的状态,囿于工作性质,他们更容易患上腰部疾病、颈疾病、高血压、胃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各类职业病,而且心理压力方面的压力更大。

货拉拉沈阳分公司成立 “拉拉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启动仪式上来自天优心理的高级心理导师王龙运用绘画、音乐、冥想等疗法对首批来自货拉拉的20名志愿者进行一场专业的心理疏导训练。同时,来自沈阳市中医院的3位专家,从中医医理的角度为志愿者们解析货车驾驶员在工作中身体出现异常该如何应对,货拉拉志愿者们从中受益匪浅,并对主办方和承办方表达了发自内心的谢意。

货拉拉沈阳分公司成立 “拉拉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在“拉拉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上,沈阳市民政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慈善部项目负责人钟湘东从慈善角度对如何参与社会救援服务提出了建议,并希望能引领更多的货车驾驶员参与到慈善救援中来。沈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魏雪珍女士表示,“欢迎大家成为沈阳109万志愿者的一员,并希望大家能以一名志愿者的标准提升自己,为社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货拉拉沈阳分公司成立 “拉拉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拉拉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首批志愿者以货拉拉驾驶员为主体,这支志愿服务队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各种专业化的培训和训练,积极参与到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减灾防灾、灾后心理重建等社会志愿服务。

货拉拉成立于2013年,截止至2019年1月货拉拉全平台的注册用户达2800万、注册司机达300万 。在为司机与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将为社会贡献更多的救援力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