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三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年会


团体标准制定的好处

团体标准制定流程

我们的优势


资深、专业、省心的一站式服务

是一家专业
从事准制定
的服务机构

行业专家
专门编制

在国家法发改
委领导和民政
部监督管

全流程办理
专人负责

上千份团体标
准案例

专业性
有保证

来自技术机
构、科学院所
或从事相关标
准审查工作

更具权威性
和影响力

专业客服细心
解答,专门人员
负责办理

成功案例
经验丰富

团体标准成功案例!

热门回答

:团体标准申报需要多长时间

: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程序包括提案、立项、大纲、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审批发布、出版印刷和实施宣贯、 复审和废止等阶段,如未通过或未进行前一项程序,则不得进行下一项;整个程序完成下来要3-6个月。

:团体标准申报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协会登记证
2、有关标准的基础材料
3、参标企业名称
4、主要起草人名单

:团体标准奖励政策有哪些?

:目前全国大多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出台了标准制修订补助政策。补助政策里面将团体标准纳入了补助的范围。其中北京、江苏的补助力度是最大的,给予不超过 20万的补助。然后浙江、广东、山东、福建、云南也都出台了相应的一些政策,给予团体标准自修订3-5万的补助。

:团体标准哪里备案?

:在国家统一平台:团体标准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发布备案

:团体标准国家认可吗?

:案当然是肯定的。
2015年3月,国务院发布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第一次将团体 标准作为国家标准体系的一部分。 2017 年11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进行了修订,从法律上进一步明确了团体标准的地位。

:如何收费?

:团体标准申请是一个复杂的流程,需要多个环节的支持和保障;比如团体制定组织的成立、制定团体的组织管理和专家咨询等等,这些环节都有需要花费相应的人力、物力时间和经济成本; 总体来看团体标准申请的费用难以一概而论,但是从实践看,制定团体标准的费用通常是在5万元以上,并且费用的支出也与申请人能力有关。经济实力较弱的单位或者个人往往难以承担较高的费用。

查看全部 >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