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三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第四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圆满闭幕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8月8日,第四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能源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傅选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杨洪义、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秘书长梁敦仕以及来自全国的能源、物流、运输、整车制造、零部件的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会。会议对中国煤炭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中国国际LNG物流产业发展的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的秘书长杨洪义主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宋朝义先生致开幕辞。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宋朝义先生指出,第四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能源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这个大会的成立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关心我们现在能源物流产业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通过这个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大家聚在一起,能够共商一些能源物流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商量一些对策,有一些可以通过协会,通过我们联盟成立联盟大会,然后组成委员会,向有关部门报告我们能源物流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

 

  最近这几年由于国民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当然各行各业的六个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所以说我们的煤炭运输需求,不是说下降,而是我们上升的增幅有所减缓。比如说煤炭,我们的生产到消费,应该说每年都有所增长,无非就是增长的速度、幅度,比前几年小多了,所以我们现在的能源物流企业,感觉到有点压力。所以这个是必然的,所以说我们必须要认清这个形势,将来我们的能源物流企业,能源物流要向管理型和我们的现代化的管理手段,要技术和经济效益。

 

  国家铁路局运输监管司副司长何杰先生发表讲话,近年来,我国铁路快速发展,铁路货物运量,特别是能源物资,铁路运量持续增长。2013年铁路实行政企分开以后,铁路改革深入推进,铁路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突破10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突破了10000万公里,到今年年底将达到17000公里。

 

  随着铁路改革的进一步深化,铁路发展也将进一步加快,对能源物流的促进作用也将进一步显现。第一,铁路的改革和发展与能源物流产业发展相互促进,能源物流产业是融合运输业、仓储业、货代业和信息业等复合型的服务产业。促进能源物流产业平稳较快发展,是落实中央国务院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

 

  会议还同期举办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能源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并进行联盟成员战略合作意向签字仪式且颁发联盟部分主要成员单位牌匾和证书。





图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能源物流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的揭牌现场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能源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下午,举行第四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核心论坛,神华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仝金正、江苏八达重工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明、福伊特驱动技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郝  旭、多伦联邦物流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  晶、泰德煤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  徽、奥能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昌伟等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8月8日晚,举行第四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财富晚宴,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运输与物流研究分会常务副会长郭敏杰颁发第四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奖(获奖企业名单附后)。

 

  至此,第四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能源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圆满结束,感谢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此届大会获奖名单如下:

 

“第四届中国能源物流十大影响力人物大奖”

1、神华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永成

2、新奥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王玉锁

3、浙江物产集团公司董事长                  王挺革

4、中油管道物资装备总公司总经理            司马俊
5、上海山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裁           李  岷

6、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戴连荣

7、新疆保利德翔煤炭运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敏

8、西安市西蓝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姬秦安

9、山东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清涛

10、陕西金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维强

2014•中国能源物流最佳技术装备大奖

1、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

2、日东电子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3、蚌埠市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4、杭州高达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5、四川邦力重机有限责任公司

2014•中国能源物流最佳运输车辆大奖

1、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

2、集瑞联合卡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

2、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

3、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4、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2014•中国国际LNG(CNG)物流运输大奖

1、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

2、晋城市诚安物流有限公司

3、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4、新奥能源物流有限公司

5、圣地佰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6、西安市西蓝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7、上虞市蓝盾物流有限公司

8、内蒙古新圣联合天然气公司

“中国能源物流最佳示范基地大奖”

1、东营人和物流有限公司

2、东营国泰运输有限公司

3、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吕梁孝龙煤炭综合物流园区(有限公司)

4、山东新兴物流有限公司

5、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6、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嘉兴供电公司

7、淮安市新港港务有限公司

8、大丰海港港口有限责任公司

9、河北港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10、内蒙古安通煤业有限公司

11、鄂尔多斯市巨昌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12、舟山世纪太平洋化工有限公司

“第四届中国能源物流最佳企业大奖”

1、神华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2、东营人和物流有限公司

3、东营国泰运输有限公司

4、陕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河北海通铁运物流有限公司

6、中国外运山东有限公司

7、内蒙古国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8、霸州市利华燃气储运有限公司

9、黑龙江来顺大件运输有限公司

10、新疆保利德翔煤炭运销有限公司

11、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12、上虞市蓝盾物流有限公司

13、鄂尔多斯市巨昌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14、上海山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15、黎城安泰运输有限公司

16、黑龙江龙煤瑞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17、东营富海物流有限公司
18、延安利源物流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物流及物资管理论文奖”

1、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李建忠 李静华、
2、黑龙江来顺大件运输有限公司            佟秀云 
3、英杰惠能(北京)能源新技术有限公司    左天明  牛志强  罗桂平 陈明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