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流资讯


部天科院构建科技创新供给体系服务水运建管养用全过程


日期:2024-01-2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1月26日,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简称部天科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今年,部天科院将探索一揽子授权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打造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构建覆盖水运行业“建管养用”全过程的科技创新供给体系,加强战略规划、政策创新、标准制定等能力建设,着力履行“为部服务、支撑行业、服务社会”职责使命,努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贡献科技力量。

部天科院院长戴明新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将重点做好十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着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三是着力强化为部服务效能,四是着力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五是着力谋划市场开发整体布局,六是着力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七是着力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与开放共享,八是着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和海外开发,九是着力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十是着力做好建院50周年相关工作。

部天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白成军提出,今年将锚定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思维抓落实;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定,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改进宣传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部天科院牵头成功立项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交通强国建设和使命导向管理改革双试点任务,支撑100余项重大工程建设,承担海外工程研究25项,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