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国物流技术装备推荐


新能源商用车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0800)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18日,是中、重轻型卡车及客车制造企业。2022年,一汽解放实现整车销售17万辆。其中,中重卡14万辆,终端份额25.7%,持续保持行业第一,牵引车销量连续十七年行业绝对领先。解放”品牌价值提升至1077.82亿元,连续11年领跑中国商用车卡车品牌。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设立20个职能部门、3个事业部3个产品线、2个专业厂、2个分公司、9个合资公司,分布在长春、大连、青岛、无锡、成都、柳州、佛山、苏州、南京、天津、石家庄11个城市,形成了长春、青岛、成都、柳州、佛山五大整车基地,拥有长春、无锡、大连三大总成基地,同时还拥有苏州、南京、天津、石家庄、佛山五大新业态基地,并以长春为全球研发总部,形成了四国九地”的全球研发布局。
一汽解放拥有牵引、载货、自卸、专用、新能源、轻卡、客车七大产品系列。J7、鹰途、J6V、JH6、J6P等16个
卡车产品平台覆盖重、中、轻三大领域。在重卡领域,有J7、鹰途、JH6、J6V、J6P、JH5、悍V七大产品平台;在中卡领域,有J6G、J6L、JK6、龙V四大产品平台;在轻卡领域,有领途 、虎6G、J6F、虎V、纯电动微卡五大产品平台;在客车领域,有传统公路车、新能源公路车、新能源公交车、越野房车等。面向未来,一汽解放也正在加速新能源、智能车的全面布局,在新能源方面,推出J6P纯电动自卸车、JH6纯电动牵引车、J6L燃料电池载货车、J6P混合动力牵引车等新能源产品,倾力打造清洁高效的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车辆产品组合;在智能车方面,2022年面向高速干线场景发布量产级J6V L2+和J6V超级卡车,并且面向港口、环卫、口岸等场景打造多款L4级智能专用产品,走在国际领先行列。
以“技术领先、首创体验、集成创新、强化应用、协同高效”为指引,一汽解放构建了从前瞻技术、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到整车的中国最为强大和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形成了一支超过 3000 人的高效协同研发团队。拥有科技创新、精益设计、性能开发,试制验证、试验验证五大核心能力,打造了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电动化、高品质即“四化一高”五大技术平台,是掌握世界级整车及三大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商用车企业之一,通过 ISO9001、IATF16949、国军标 9001B 质量体系认证,是国家级自主汽车产品研发及试验认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