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国物流技术装备推荐


多平台集装箱码头堆场机械作业实时确认软件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公司概况
哪吒港航智慧科技 (上海) 有限公司(下称哪吁科技)成立于2020年12月,注册资本7666.6667万元,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 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瑞兴路58号6幢104室,通讯地址为上海市惠民路387号光大安石中心办公楼T2座17层,另有光大安石中心办公楼T1座8层及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新城海基六路70弄5号楼201室为公司研发中心。哪吁科技是上海市国资委及上海国际港务(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首批以新设方式成立的科技类混改试点企业之一,致力于加速核心技术产品化、市场化和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力争成为港航物流科创企业中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硬核先进龙头企业,为国内外超大型港口物流集团提供整体信息化全解决方案。2机构
哪吒科技内部采用矩阵式织架构进行项目管理。前期由市场销售部与产品方案部先行提供项目相关的售前服务与方案规划,后续由交付服务部与软件研发部进行项目落地执行作业与验收。项目管理委员负责进行项目的全流程管控,由其他部门相互配合、支持,共同推进项目的整体开发工作。
3、人员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公司员工总人数174人,其中研发人员114人,占员工总人数65%,研发人员中,本科及以上占比达89.4%。截至目前已增至近300人,研发人员比例还在持续增长中。
为了满足港口物流领域对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提升自主技术创新从而加快市场占有率,哪吒科技成立了研发部门,由产品方案部及软件研发部共同组成。产品方案部目前共计30人,其中硕士以上8人,软件研发部共计111人,其中硕士以上22人,通过产品方案部对市场的调研,提出创新产品的方案,对公司产品进行整体及选代规划,形成研发计划并进行立项。后由软件研发部针对研发计划开展实际研发工作,软件研发部下设9个小组,根据不同的研发方向及工作内容进行划分。4.产品技术概述
哪吒科技坚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培育核心关键技术,稳步铸就以哪吒神器库为主题的SMART系列产品,核心产品TOS已覆盖国内外超60座码头,并成功落地以色列、瓜达尔、文莱、斯里兰卡等多个海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支撑国内箱量超8000万TEU,占国内集装箱市场份额达27%。其中,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智能操作系统“I-TOS”为全球规模最大、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上海洋山四期码头装上了“中国芯”,突破该关键核心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卡脖子”瓶颈,实现了国产化替代,推动港口智能化不断发展,并成功出海落地以色列海法新港,该智慧港口项目是首个由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输出智慧港口技术解决方案的成功案例,成为“一带一路”在地中海地区的标志性工程。
公司致力于智慧港口、智慧航运等整体数字化转型,聚焦于计算机信息系统软件及平台的研发、系统集成、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销售及服务咨询,同时着力布局新赛道、打造新优势,将业务领域拓展至供应链物流、航空物流、引航等细分赛道,积极拥抱新技术,
主要围绕国家、省级重点研发项目展开深入研究。已获批开展由公司总经理黄析担任项目总负责人的科技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全域多场景的智能化码头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牵头承担开展交通运输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任务“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管理系统 (TOS) 研发”、上海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一体化智能管控工业软件研发与应用示范”、“传统集装箱码头一体化智能作业管控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验证”,联合承担开展交通部首批智能交通应用试点项目“上海港港区集装箱水平运输与港口集疏运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等项目的开发工作,同时联合多家高校、港口、企业协同开展多项中国港口协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多项研究成果荣获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及中国发明协会金奖。
5.科技创新况哪吒科技致力于智慧港口、智慧航运等整体数字化转型,聚焦于计算机信息系统软件及平台的研发、系统集成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销售及服务咨询,在成立的两年半时间内已陆续获得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临港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科改示范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等重要资质。
在创新驱动的产研融合发展模式引领下,哪吒科技已取得授权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48项,形成了以“哪吒神器库”命名的第一代软件和解决方案产品SMART系列,并取得软件产品19项。
2022年,哪吒科技接到开发实施项目共267个,其中软件项目104个、硬件项目73个、咨询项目1个、维护项目89个:已完成验收或者完成阶段验收项目达139个,占项目总量的52.06%。
推荐产品介绍
1、产品名称
本产品的名称为“多平台集装箱码头堆场机械作业实时确认软件”2.产品基本情况
该产品主要服务于码头的场内。本公司研发的集装箱码头管控系统,以计划为驱动,结合智能算法和规则维护实现码头装卸进提的场内作业的调度和任务分配。通过使用RPS,堆场作业司机可以结合当前机械情况,实时获耶作业任务以及任务详情,最终实现场地的收发箱,以满足码头的装船、卸船、进箱、提箱、转堆等作业。3.产品主要技术参数
多平台集装箱码头堆场机械作业实时确认软件采用了Flutter开发框架以及Impeller引擎,构建了一套精美的可适用于多个平台的终端应用。该软件的界面设计简洁明了,数据展示清晰直观,使得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能够轻松地获取所需信息。操作界面的设计考虑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和操作便捷性,使控制操作变得简便易上手,即使是对于不熟悉技术的用户也能够迅速上手操作。
通过使用该软件,码头管理人员和堆场机械的操作人员可以高效率地完成现场作业的实时确认、任务查询以及作业交换。管理人员能够随时了解码头装卸进提的场内作业的进展情况,实时调度和分配任务,最大限度地提高作业效率。同时,操作人员也可以通过软件快速获取任务信息,准确执行作业,并及时反馈作业结果。
这款软件的应用能够显著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堆场和码头的作业效率。通过实时的数据更新和任务交换,减少了传统纸质记录和人工沟通的时间和误差。此外,软件的多平台适用性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便利,无论是在PC端还是移动设备上,用户都可以随时随地访问和操作软件。多平台集装箱码头堆场机械作业实时确认软件以其高效的作业确认和任务管理功能,以及简便易上手的操作界面,为码头管理人员和堆场机械操作人员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工具,旨在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提高堆场和码头的作业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