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国物流技术装备推荐


全国物流专精特新推荐产品


日期:2023-12-2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青海海西格尔木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是稳藏固疆的战略支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青海节点的开放前沿和出入口,也是青海省“西融两廊、东联一带”向西开放的重点地区。
青藏、青新、格敦条公路干线在此交汇,青藏铁路穿城而过,格敦、格库铁路通车,格成铁路已经纳入规划建设,格尔木机场开通有至西宁、西安、郑州、成都、拉萨的航班,已经形成以公路、铁路、民航和管道运输等为主的立体交通网络,四条铁路和三条公路和是中国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将与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京津冀经济带、长江经济带和珠三角经济圈等建立联动机制,着力打造“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和国际通道枢纽,谋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综合物流、承接产业转移、区域合作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当前正在建设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物流中心基础设施——青藏国际陆港口岸,以推动整个大西北和周边地区在产业、物流上互通互联,进而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巴基斯坦、尼泊尔等中亚和南亚经济带。
 公司发展历程
格尔木昆仑物流运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010万元,目前主要从事“一带一路”向南、向西沿线国际贸易与物流以及物流园区投资运营管理。
成立10多年来,在部、省、州、市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持续获得政府和市场好评。2006年,被青海省现代物流领导小组认定为青海省重点工业产品公铁分流物流企业;2013年,被国家交通运输部、财政部确定为全国公路甩挂运输试点单位;2014年,被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省级重点物流企业;2016年,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物流百强企业”称号;2017年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定为3A级物流企业;2017年被格尔木市政府评为全市统计先进企业;2017年被格尔木市委、市政府评委全市企业投资贡献先进单位;2019年被评为“全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2020年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全国先进物流企业”、物流业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2021年5月获得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的“工会组织创建活动先进集体”“文明企业”;获得青海省2020年度“全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