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召开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3月31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交协)第六届第三次理事单位会议,在北京金台饭店隆重召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物资储备局局长王庆(微博)云,铁道部原副部长孙永福,原河南省副省长、河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河南交通运输物流协会会长张洪华,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刘功臣,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渝次,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朱云祥,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综合局副局长胡水堂,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处长罗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交协常务副会长王德荣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王德荣称,过去两年是中国交协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两年。两年里,中国交协共计完成政府和企业委托的研究课题40多项,承担各地交通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评估咨询项目30余项,举办各类短期培训120多个,培训4500多人,定期与世界各地10多个协会组织开展了各类课题研究、论坛、培训等,并积极推动了中国国际物流节、中国物流万里行活动、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发展论坛等会展项目,成立了快运分会、联运分会等新的分支机构,协会自身建设和地方交协发展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完善。

  提到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王德荣强调,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中国交协将抓住机遇,推动我国综合运输和现代物流业平稳较快发展。未来一段时间,中国交协将紧紧围绕两个行业的发展,深入开展参谋咨询工作,特别是综合运输与现代物流方面的重大课题;继续加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政企互动,尽可能多地与广大交通运输、物流、快运、物流技术装备、设计、建筑、科研等企业与单位交流,共谋发展;大力开展培训工作,为“人才强国”助力;扩大信息交流,提升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来自中国远洋(4.04,-0.11,-2.65%)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新国线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远成集团、锦程国际物流集团、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政府单位代表、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港口协会等十余家兄弟协会,各地方交协及相关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4月1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2010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根据评选结果,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等255家企业,当选为2010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

  该评选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联合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口岸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货代协会、中国船代协会、中国船东协会、中国港口协会、中国报关协会等八个行业共同组织,旨在鼓励在推动我国物流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物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