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福田汽车智慧物流黑科技为“618”配送提速


日期:2018-06-22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再次改写了记载,6月1日0点至6月18日24点,京东渠道累计下单金额抵达1592亿元,其间90%以上自营订单完成当日达或次日达。

如此成果是才智物流的阶段性成果,也是物流人的自豪。但将产品精确快速送到消费者手中并非易事,这中心触及了长途、城际、城郊、城市多种运送环境的联接,以及易碎、宝贵、大件等各种货品形态的挑剔。因而,作为物流职业的重要一环,一辆智能、高效、环保的物流车必不可少。

【福田超级货车为“京东618”助力护航】

作为商用车的领导品牌,福田轿车与京东物流围绕着“下降运营本钱、进步运营功率、打造全方位生态链、一起探究未来”这一中心宗旨,不断扩展协作内容,坚持相互信赖,相互支持,以完成互利互惠的生态型友爱协作关系,打造敞开型才智物流体系。福田轿车依托“福田轿车工业互联网”,在“一云、四互联、五智能”的顶层战略支持下,将完成智能轿车与才智物流彻底互联,即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物形成同享的网络空间,未来还将覆盖货车、乘用类车等所有产品,帮忙构建才智物流完好产业链。

【效劳于京东物流的福田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

“自主接单,路径规划,驾驭行为剖析,长途温控,路况查询,使命监控,反常报警,动态共享……”福田超级货车的这些“黑科技”,覆盖了欧曼重卡、欧马可中轻卡、奥铃轻卡等全系列才智运送装备完好阵营,为物流职业供给干线、支线及城市物流最终一公里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匹配智能车联网功用,配装先进的super fleet车队办理体系,智能规划行驶路途,进步车货匹配才能,能够协助物流车队进步运营功率,有用进步车队办理水平、下降办理本钱,推进物流职业降本增效。

【福田轿车“黑科技”展现】

在干线运送方面,福田超级货车经过体系渠道主动分配的使命,在工厂接到相应的使命送往京东物流中心。经过卫星、雷达等感知设备实时进行本身定位和地图生成,结合路况智能规划行车路途,并操控车辆以最安全和节能的速度经过,进步行车功率。除上述功用外,福田智能驾驭体系能够操控车辆加快、减速或依照设定速度行驶,并对车辆进行主动化操控,坚持当时路途行驶。同时可经过人工设定变道或改变巡航速度,以最高效安全平稳的方法把货品准时运抵目的地。

【福田轿车携手京东物流打造北京车展首个才智物流展区】

在支线运送方面,福田超级货车主动依据物流信息,将分拣好的货品运往京东物流分发中心。经过智能驾驭体系可主动识别限速牌、信号灯等交通标识,并在外表中控等当地显现,假如车辆发作超速、闯灯等违规行为,则会及时给出报警,减少违规行为发作。在驶入市区繁忙路途时,盲区监测体系协助驾驭者在变道或许转向时,检测盲区内车辆或行人,经过车辆相应侧方位后视镜点亮LED灯预警,并发出报警提示,有用进步行驶安全系数,抵达京东物流分发中心后再经过京东无人机将分拣好的货品快速的运往每个用户手中。

未来,福田轿车将经过技术创新打造全面才智化物流体系,经过敞开赋能构建完好的共生物流生态,打造高效、精准、灵敏的物流效劳,构建敞开、共生的物流体系,一起推进物流职业转型晋级,习惯快速开展和不断改变的市场需求,致力于为我国才智物流供给体系解决方案,领航才智物流新时代。